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大报要览

 

CCTV.com  2008年01月18日 07:51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首先还是来看今天出版的各大报纸重要版面的重要内容。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天津人的新“项目观”。项目是产业发展的载体,天津人看重什么样的项目呢?两点:好字优先,有创新驱动。

    工人日报今天发表社评说:不能让“农业地产”搅了房地产调控大局。农业地产,指的是一些开发商,以农业项目在向政府申报租用农村土地,实际上是打着“农业园”、“种植园”等等旗号在卖别墅。文章说:农业地产直接挑战房地产调控新政,获利的是一部分开发商和个别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受损的是农民和国家的利益。

    农民日报今天头版消息说: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今年将全面推开,明晰产权、承包到户、落实经营主体,要真正建立起生态受保护、农民得实惠的长效机制。

    再来看新华每日电讯,新闻焦点关注的是发改委的一个表态:政府不会干预企业在合理幅度内提价,临时的价格干预措施不影响市场机制的发挥。

    新华每日电讯经济版头条说的是16号,央行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一条消息:1月25号起,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将上调0.5个百分点。报道说这次准备金率上调,是2008年从紧货币政策的“第一枪”。

    上字幕!!今日媒体关注:大雨雪考验交通应急

    人民日报――大雨雪考验交通应急

    近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给交通和出行的人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多条高速公路封路,车辆滞留。

    人民日报视点新闻关注,大雨雪考验交通应急。

    大雪过后,北京气象台发布2008年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并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各级交通部门也立即启动了恶劣天气公路保畅应急预案。近10万名交通职工走上街头清扫积雪,撒布防滑料。未按照规定除雪的单位很快被要求改正。

    在湖南,高速公路没有封闭,一路都有交警提醒司机降低车速。自13日凌晨,交警、路政和高速公路公司就开始三方联动。在雨雪天气到来的前一周,长常高速就紧急批发了300吨工业盐,并派出4辆铲雪车轮流上路除险。

    九江大桥在昨天凌晨也正常通车,收费口全部开通,过往车辆全部免费通行。而且桥两端收费站还设立“便民服务点”,免费向司机旅客提供食品和药品。

    据气象部门预报,18日到2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仍然在考验着我们交通部门的应急能力。

    经济参考报――江西:上千公里高速路 只有一辆铲雪车

    今天的经济参考报第一现场专栏,关注江西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事情。近日南方的大雪,造成连接江西、湖北、安徽三省高速通道的九江大桥大量车辆积压、高速公路严重拥堵。但却只有一辆铲雪车被调往九江作业,这还是江西唯一的一辆铲雪车。

    交通部门的负责人解释说,近几年,高速公路发展迅速,配套工作还来不及跟上。而且南方很少降雪,铲雪车购置多了,也会因使用率低而闲置。话是有一定道理,但天有不测风云,万一遇上今年这种情况,造成连续几天几夜的大面积、长距离车辆阻塞,使司机们遭受风雪之苦,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希望交通部门还是要做好准备,能应对这样的突发事件。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