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贪官之妻救夫心切 在三个月中被骗178万

 

CCTV.com  2008年01月17日 13:16  来源:现代快报  

  南方网讯 今年3月25日,启东市公安部门逮捕了一名巨额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陆菊香,而出人意料的是被诈骗对象竟然是启东市原副市长秦健康之妻施某。秦健康在2003年9月24日因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刑,为了救夫,秦妻在短短3个月中被犯罪嫌疑人陆菊香骗去178万元人民币。

  巨额诈骗案被疑“案中案”

  “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启东市公、检、法上上下下办案人员都很震惊!”一位警方人员这样告诉记者。经过启东警方日前对犯罪嫌疑人陆菊香审查后得知,犯罪嫌疑人陆菊香,女,41岁,高中文化,系启东市化纤厂的一名下岗工人。2003年9月,原启东市副市长秦健康因涉嫌受贿犯罪被审查期间,犯罪嫌疑人陆菊香向秦妻施某谎称省高院监察室主任丁某是其表妹,省检察院“陈晓珏”是其同学,可以帮秦打招呼,骗得施的信任。9月至1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以到南京找“陈晓珏”通路子,帮秦办保释需保释金等为由,共骗得秦妻施某人民币178万元,其中一部分赃款被陆用于还债及赌博,其余赃款陆供诉已送给了“陈晓珏”。案发前,陆归还施某6万元。经过启东警方的后来调查,犯罪嫌疑人陆菊香所说的”陈晓珏“系她虚构,省及南京市检察系统无此人,省高院丁某也根本不认识犯罪嫌疑人陆菊香。

  在昨天(1日)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案情比较复杂,可能还牵涉到案中案,所以启东警方对此案件持比较保守的态度。一位警官说,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至于案情其他细节部分不能对外公布,但他说,办案人员已经怀疑存在案中案,因为陆交待的一些赃款的去处仍旧不明。

  178万元来源仍是迷

  2003年9月24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启东市原副市长秦健康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0万元;其受贿所得人民币42.5万元、传真机、手机及非法所得美元500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这是当时市中级法院对秦案的判处结果,但让人置疑的是既然当时秦受贿所得的人民币42.5万元已予以追缴,为何秦妻又会冒出178万元的巨额数目?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办案人员告诉记者,据秦妻当时陈述,其被骗的178万元一部分是和亲戚、朋友借的,另一部分则是从银行贷款。根据秦的陈述,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昨天记者找到原先犯罪嫌疑人陆菊香所工作的启东市化纤厂,据一些熟识陆菊香的工人告诉记者,陆是一个极其爱慕虚荣的人,喜欢在别人面前经常炫耀她自己,以前在厂里工作也不努力,所以下岗也很自然。离开厂子后,陆一直在社会上游荡,但是她生活却非常奢侈,也不知道这些钱是从哪里来得。有一段时间,陆在外说她上面有关系,可以帮助被抓进去的人疏通,那段时间来找陆人络绎不绝。此外,一位工友还想记者提供了一个线索,陆菊香这个人嗜赌成性,在外欠债数目很大,为了逃避那些上门追债人,很多时候陆的住处都是几天换一次。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