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北京拟制定特殊时期价格干预办法

 

CCTV.com  2008年01月12日 05:4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1月12日报道 昨天,本市2008年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会上透露,今年本市将着手研究制定特殊时期价格干预办法,依法界定和打击哄抬物价行为。

  ■指数

  去年CPI预计增长2.4%

  据张工透露,初步预计,去年本市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可望达到9000亿元,增长12.5%左右,连续9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4%左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7000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9500元,分别实际增长10%和8%左右。

  ■价格

  研究制定价格干预办法

  张工称,去年,为应对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问题,本市成立了生活必需品应急调控协调小组,加强价格监管和监测分析,适时调整了政府储备品种和规模,保证了首都生活必需品市场的正常供应,同时及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启动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变动应急救助方案,保障了低收入群体和大中专学生的生活。

  张工称,本市今年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仍将在高位运行,因此,本市将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协调机制,加强预案管理,建立和巩固与主要货源地的战略合作关系,健全价格波动与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联动机制,切实保障这部分群体生活水平不因价格变动而受大的影响。“要着手研究制定特殊时期价格干预办法,依法界定和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张工称。

  ■医改

  今年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张工称,今年本市将参照国家有关做法,结合本市实际,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实施本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今年,发改委将在国家医改方案大方向指导下,研究制定本市具体实施方案。工作重点是研究推进二级医院资源整合试点方案,促进城市两级基本医疗服务体系的形成。继续研究优质卫生资源向郊区、南城转移的政策措施;修改完善推进市属医院“政事分开、管办分离”改革方案,争取尽早实施,继续研究改革医疗服务和药品定价相关问题。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