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带头大哥777”涉嫌非法经营罪受审

 

CCTV.com  2008年01月11日 07:32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电讯消息:1月9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带头大哥777”王秀杰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

    据了解,“带头大哥777”网上自称王晓,现已查明其真名为王秀杰。他自2006年5月以来,开始在网上传授炒股经验,自诩为“散户的保护神”。在未经中国证监会许可的情况下,自2006年5月至2007年5月多次在互联网上发布招募会员信息,先后以每人每年3000元-3.7万元不等的标准建立“777团队”“快乐777团队”“777财宝团队”等,并对收费会员进行证券交易指导,非法经营收入20余万元。

    人民日报――常州“带头大哥”案击碎暴富神话

    随着近年来我国股市的高涨,像这样骗财的带头大哥还不少,今天的人民日报解答的正是常州“带头大哥”案给予大家的启示。

    江苏常州警方破获了圣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进行非法证券咨询业务的案件,该公司总经理、有股市“带头大哥”之称的张新斌以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检方批捕,近日被提起公诉。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公司没有证券经营资质,业务人员多数对股票知识一无所知。但是他们却能在三个月发展会员1000多人,收取会费291万元。

    2、一群“股盲”如何导演暴富神话?

    其实很简单,网上搜集电话――电话发展会员――收取会员费。

    办公桌上:一张是打电话的要诀,一句话,高回报许诺;另一张是公司所谓“首席分析师吴刚老师“的操作业绩。经查,没有吴刚这个人。

    胆子大:只发展外地会员,不会登门来访。

    受害人都有一个突出特点:新股民,风险意识淡薄,只想赚钱。

    3、“带头大哥”折射股市“狼羊效应”。

    “带头大哥”――披着羊皮的狼。

    新股民――梦想一夜暴富的羊。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