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吴仪:全面履行把关服务职能

 

CCTV.com  2008年01月08日 23:2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国海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继续坚持“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全面履行把关服务职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吴仪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全国海关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海关现代化建设,狠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有效遏制大规模走私活动、实现海关税收连年大幅增长和全面推行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吴仪指出,200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海关改革和建设十分关键的一年。海关系统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各项任务。她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海关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确保海关税收应收尽收,为增强国家财力多作贡献。

    二是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多作贡献。

    三是大力推进通关业务制度改革,为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多作贡献。

    四是创新加工贸易和保税监管制度,为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多作贡献。

    吴仪强调,海关职业的特点决定了海关队伍始终处在打击走私和反腐败的高压线上,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继续坚持从严治关,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管住自己的人,把好国家的门。”打造一支“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值得信赖”的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努力把海关建设成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利益的钢铁长城。

    会上,吴仪还为受表彰的全国海关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海关参加会议的代表等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