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简氏解读解放军:未来歼-10可能达到1200架

 

CCTV.com  2008年01月08日 09:45  来源:国际展望  
专题:图片频道

  

  大跨越

  编者按:2007年是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随着大批新型武器装备部队,新式军装配发三军,解放军在迈向机械化信息化的道路上实现了阶段性突破。向来关注解放军现代化建没的西方媒体借机掀起了新-轮的“中国军事威胁论”。他们不仅继续对解放军正常的装备现代化进行夸大报道,还对中国政府于2006年底公布的旨在加大军事透明度的国防白皮书进行歪曲解读。本刊特综述相关报道,供广大有兴趣的读者参考。(编辑部综述)

  《简氏防务周刊》(以下简称《简防》)是西方权威军事期刊,多年来,《简防》对中国的军事现代化-直保持着高度关注。进入2007年,《简防》对中国的报道-改此前对以装备动态为主的报道形式,刊发了提莫西?胡撰写的对解放军现代化建设的综合报道。该报道极具煽动性,它将中国正常的国防现代化称之为“大跃进”式的扩军。报道称,2006―2007年,中国一大批新式国产武器相继亮相。这批新式武器的性能与解放军现有装备相比至少要领先-代。其中包括歼-10第四代多用途战斗机、WS-10涡扇发动机和弹道反卫星武器。这些新式武器,特别是反卫星武器系统,验证了中国军用高科技的非凡实力。《简防》还危言耸听的声称,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不安。

  有着美国空军背景的《空军》杂志更是将解放军的现代化建设与所谓的中国“扩张”联系在?起。为《空军》杂志撰文的理查德?哈罗兰声称,中国希望能够拥有压倒性的政治、外交、经济和军事实力,使亚洲各国要想有所作为,必须首先得到中国的肯定,这实际就是中国古代朝贡制度的重现。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已逐步打造出了一支世界级的军队。

  ◎新版《国防白皮书》

  2006年12月,中国最新版的国防皮书比以往更为明确的规划出了中国未来的战略目标。白皮书指出,世界正由美国一超主导的单极格局向“多极化方向发展”;“-些发达国家加大军事投入,加快研发高新武器装备,抢占新的军事制高点”,而且“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仍是影响国际安全的重要因素。”白皮书直言不讳地称,“美国加快调整军事部署,增强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能力。美日强化军事同盟,推进军事一体化”,而且“日本谋求修改和平宪法和行使集体自卫权,军事外向化趋势明显。”

  国防白皮书指出中国军事现代化的主要目标是“依据国家总体规划,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在2010年前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前后有-个较大的发展,到21世纪中叶基本实现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美国国防部认为,在此思想指导下,解放军的军事发展重点已发生了重大转变,其中:空军的目标是“加快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海军的目标是“逐步增大近海作战的防御纵深”;陆军的目标是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机动型”转变,并以远程机动作战、快速打击和特种作战为重点。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