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朝闻快报

 

CCTV.com  2008年01月08日 07:48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更多与我们生活相关的新闻,来看一组朝闻快报!

    2008年农村免费教科书的补助标准提高

    从今年春季开学起,农村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资助标准将提高,农村小学生从目前每人每年资助70元,提高到90元;农村初中生从每人每年140元,增加到180元。此外,教育部要求,农村学校今后一律不允许再集体征订任何教学辅导材料,教师一律不允许向学生推荐或者暗示推荐各种教辅用书。

    2008年北京基本养老金人均上调200元

    从2008年1月1号开始,北京市167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标准将人均月增200元,平均达到每月1580元。此次上调幅度较大的人群包括退休时间早、年龄较大、养老金水平偏低的人员,以及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等特定人群。

    4个交易日三破新高纪录 人民币呈现加速升值迹象

    经过短短1个交易日的小幅回落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7号突破7.27关口,以7.2695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进入2008年后的短短4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三度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人民币呈现加速升值迹象。

    香港部分大学将扩大内地招生名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发布消息,2008年大学非本地生占总人数的比例上限标准将由原来的10%提高至20%,部分香港大学将扩大在内地的招生名额,同时学费和奖学金也有所上调。浸会大学内地本科生学费增至8万港元;香港大学增至3万港元;香港教育学院则增至7万港元。 

    杭州市中心一大桥桥面塌陷

    杭州市中心的一座大桥桥面7号凌晨发生局部坍塌,出现一个直径约5米、深约2米的大坑,导致里面埋设的自来水管道发生爆裂,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但对当地交通造成较大影响。据了解,2006年9月,这座桥曾经出现过一次塌陷。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