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国内时事

 

CCTV.com  2008年01月08日 07:48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奖结果即将揭晓

    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评选结果今天上午即将揭晓,来看记者从人民大会堂发回的报道。

    在今天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将举行国家科技奖励大会,揭晓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评选结果。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最高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技术进步奖和国际合作奖五大奖项。备受关注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也就是由国家主席亲自颁奖的这一科学界最高奖到底花落谁家,体现我国原始创新能力的自然科学家和技术发明奖会不会再度出现空缺等等,都将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一一揭晓。我们也将在新闻频道第一时间向您发回最新报道。

    我国大型客机公司将于今年3月前正式挂牌

    记者昨天从国防科工委了解到,经过近一年的准备,我国大型客机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今年三月前组建完毕正式挂牌。

    新成立的公司将由国务院、地方政府和中国一航、中国二航等企业共同注资。组建体制借鉴探月一期工程的管理模式,任命总指挥和总设计师进行飞机的研发和制造。我国刚刚下线的首驾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支线飞机也将纳入新公司的管理之中。

    国防科工委 新闻发言人 黄强:

    我们原来的公司都是计划经济模式的,传统的,这个完全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从顶层设计就是完全创新的。

    以航空工业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我国将在未来五年内,完成所有军工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到2010年末,军工企业通过市场融资获得500亿到600亿元。

    此外,我国今年将计划发射15颗火箭,17颗卫星,神舟七号飞船也将于年内实现载人飞行。

    东航今天举行股东大会表决“东新”重组事宜

    今天下午,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东方航空公司将举行股东大会,表决与新加坡航空的重组事宜。

    今年11月,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与新航、淡马锡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并签订下框架协议,东航拟以每股3.80港元的价格,定向增发数量为29.85亿股的H股,募集资金约113亿港元。在定向增发后,东航股本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但东航集团仍占总股本的51%,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新航和淡马锡分别占总股本的15.7%、8.3%。

    新加坡航空是全球市值最大的航空公司,其专业管理水平和国际声誉都是公认的。东航希望通过与新航的合作,引入新航的国际化管理水准,为东航注入新的活力。

    今天东航将分别召开A股、H股以及A股H股股东全体参加的三场股东会议,只有当三轮投票都获得2/3以上的赞成票时,新航入股才能顺利通过提案。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始全面筹建分支机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筹建青海、西藏和青岛三家分行日前获得银监会批准。至此,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国各级分支机构已经全部获准进入筹建阶段。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去年3月20号正式挂牌成立。从去年8月广东、深圳两家分行首批获准筹建开始,银监会先后分四批批准邮政储蓄银行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筹建36家一级分行、316家二级分行和20089家支行。目前,广东、北京、河南、湖南、陕西等19家一级分行及其部分二级分行和支行已经在当地开业。

    邮政储蓄自1986年恢复开办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建成全国覆盖城乡网点面最广、交易额最多的个人金融服务网络:(拥有储蓄营业网点3.6万个,汇兑营业网点4.5万个。其中有近60%的储蓄网点和近70%的汇兑网点分布在农村地区,成为沟通城乡居民个人结算的主渠道。截至2006年底,全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达到1.6万亿元,存款规模列全国第五位。)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