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全国记协关注辽宁警察赴京拘传记者事件

 

CCTV.com  2008年01月08日 04:53  来源:北京晨报  

  

朱文娜多日未出现,桌上散乱地放着一些东西。 晨报记者 王颖/摄

  因为采写的报道被认为涉嫌诽谤,《法人》杂志的记者朱文娜受到了辽宁省西丰县警方的拘传。直到昨天记者发稿时为止,朱文娜仍待在北京。目前,全国记协已经开始关注此事。

  回放:一篇报道警方立案称诽谤

  事情起因于今年1月1日的《法人》杂志上一篇记者朱文娜采写的题为《辽宁西丰:一场官商较量》的报道。该报道称当地商户赵俊萍的加油站被强制拆除。赵俊萍多次反映此事,而当地的县委张书记认为不能给赵俊萍补偿。去年3月3日,西丰县公安局称接到“举报”,反映赵俊萍涉嫌偷税。随后,赵俊萍被抓获,并以偷税罪和诽谤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报道引起关注,但焦点却很快转移到了记者身上。

  本报记者昨天上午来到法制日报社,朱文娜的同事阮先生回忆道:“上周五的时候杂志社开会,有同事把朱文娜叫出去,随后朱文娜就没有再出现。”据杂志社内的目击者说,上周五上午,西丰县县委宣传部长李福路和政法委书记周静宇来到杂志社,和报社协调这篇报道事宜。但是当天下午,当地的几名民警来到报社,出示了对朱文娜的拘传证,以及她涉嫌诽谤罪的立案书,报社立刻提出质疑。

  “这件事情已经由我们报社全权处理。”朱文娜说,警察来抓她那天,她正好“因公在外”,因此没有与警察见面。该杂志社总编王丰斌表示,目前领导正在开会讨论此事。

  当事律师:报道并无失实

  “是我向媒体报的料,去采访的不止朱文娜一人。”昨天,赵俊萍的代理律师高义宝说,赵俊萍一家与这些记者没有交往。他认为这件案子有新闻价值,于是通知了几家媒体。高律师称,朱文娜的报道并无失实,“一些赵俊萍的材料是我提供的,我在场目睹了记者联系西丰政府、法院等部门,她要听取双方意见,但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