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焦点访谈]变了味的信息服务站

 

CCTV.com  2008年01月06日 17:03  来源:CCTV.com  
进入[焦点访谈]>>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1月6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

河北省辛集市农村信息服务站经营者

去农村信息服务站的多数是小朋友

    农村信息服务站本来是国家在广大农村地区推广的一项便民措施,但河北省辛集市的农村信息服务站,却利用国家特殊的政策,变相搞起了营利的“黑网吧”。

    农村信息服务站是近两年在全国不少农村地区出现的新生事物,它的本意是为了让农民能有一个查找、交流致富信息的平台,然而在河北省辛集市,2007年才建立起来的一些信息服务站却成了接待未成年人上网的“黑网吧”。

    记者在信息服务站看到,一些未成年人正在电脑上打游戏。当记者询问是否登记上网者的身份证号码时,服务站管理人员介绍说,因为不属于网吧,所以不用登记,还告诉记者服务站的“收费标准”是:每小时一元、晚上十点到次日早晨七点是六元。有学生家长向记者表达了内心的忧虑和不解:因为网吧管理严格不接待未成年人,自己的孩子就泡在信息服务站上网打游戏、聊天,甚至浏览不良网站;但不知道为什么当地管理部门对此未加管理。

    记者采访了当地有关管理部门和参与服务站建设的企业负责人,他们却向记者解释了“不便管理”的原因。网通公司辛集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说,执法部门没有认定违法,只能认为服务站符合规定;辛集市文化局文化纠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信息服务站本身是辛集市的一个利民工程,不能取缔;市工商局市场规范科和经济检查科负责人虽指出有人以信息服务站为名开设网吧,但称未发现其接待未成年人。

    农村信息服务站本来是信息产业部、农业部以及各地方政府在广大农村地区推广的一项便民措施,但河北省辛集市的农村信息服务站,却利用国家特殊的政策,变相搞起了营利的“黑网吧”,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上网,不仅让农民无法真正受益,还让孩子们深受其害,已经违背了建设的初衷。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