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2008我们期待什么

 

CCTV.com  2008年01月06日 08:13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新华每日电讯――祈福2008:更富裕更文明更和谐

    接下来我们来回顾一下过去一周里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

    从2007年走到了2008年,跨了两个年度的过去一周里,最大的话题莫过于辞旧迎新。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辞旧也是为了更好地迎新,因此,各媒体展望2008年的报道便格外显眼。

    比如新华每日电讯从1号到3号,连续三天展望了未来一年的图景。

    1号,祈福2008,记录了几位普通人的心声,其实也代表了大多数对今年的期望:希望工作环境更好;希望学生负担减下来;期待房价降下来;希望多些致富门路;希望有更多财产性收入;希望整个社会奉献多一些、文明多一些。

    中国青年报――民调揭示2008中国公众的新年愿望

    众多愿望当中,哪些是人们最期待的?中国青年报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十几个愿望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物价不要再涨;北京奥运成功举办;房价 继续下跌。

    新华每日电讯――有这么多喜事,2008定不负期待

    1月2号,新华每日电讯给我们列数了一下2008年值得期待的几大喜事,包括:

    两会召开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奥运梦圆神州;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航天员将首次太空行走等等。

    新华每日电讯――都说2008不寻常,中国有哪些利好

    3号,第三篇报道,新华每日电讯特别总结了一下今年经济方面的利好趋势,包括:

    公共财政加大对民生的倾斜力度;让更多农民享受到城市居民早已享受到的福利;促进楼市稳定健康运行等等。

    标题:[视频]2008如何理财

    新华每日电讯――刚经历火热一年 2008还有理财机会吗?

    有人把刚刚开始的2008年,称为“理财元年”,去年“存款一年不如炒股一天”的现象点燃了百姓的炒股热情,现在股市逐渐冷静下来了,但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已经在人们心里扎根了,当股指期货、基金、黄金等热词频频出现在各大报纸的报道中,就意味着财路一条又一条,你会选哪条?

    一月一号的新华每日电讯就历数了2008年值得关注的五大投资热点:股票、基金,国债,保险:黄金.

    新华每日电讯――算开个好头,试看今年股市谁主沉浮?

    不用说刚刚过去的2007年,股票是当之无愧的理财明星,而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飘红,新华每日电讯评价是给奥运年的中国股市开了个好头。那么2008股市如何走向?2008年股市,慢牛”与“主题投资”将是主基调。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趋势不改;红筹股回归,A股市场有望再现扩容高潮。

    上海证券报――一个散户的2008年投资攻略

    广大散户怎么办?且看上海证券报的纸上谈兵:

    操作策略:发挥机动灵活优势。股市如战场,炒股如作战,顺应时势,切忌教条主义。

    作战方式:游击战。

    作战方向:主战场是中小盘中低价主流题材股。关键在于把握大盘节奏,把握板块热点。

    金融时报――金价屡创新高:黄金回归“硬通货”时代?

    更多人认为2008年证券市场将呈现出波澜起伏的态势,市场波动越来越大,市场分化越来越明显。在此情况下,很多人已经开始把投资的目光投向了具有天然投资保值功能的黄金产品上,“炒金热”持续升温。金融时报认为黄金价格波动反映的是复杂的金融现象,一般投资者很难把握。炒金者应随时关注相关信息,避免盲目投资。

    工人日报――一个新股民的2007和2008

    专家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而更多的普通人恐怕还是从众心理的作用。看看工人日报《一个新股民的2007和2008》,说得很实在,不指望靠股票基金发大财,只是不想错过这个赚钱的好年景,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的心声。只是今后很多人的生活将随着市场行情那些红红绿绿的数字起起伏伏了。

    新华每日电讯――2008年个人房贷的“哥德巴赫猜想”

    另外,不能不说的是,去年连续六次加息带来的影响。利率牵一发而动全身,钱除了存在银行可以获得更多收益外,保险、股市、基金、信托……市民理财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还有个两难的选择,既不想放弃部分资金在投资理财上获得更高盈利的机会,又要考虑房贷对个人生活的影响。新华每日电讯就此作了七个“猜想”,简单来说就是要考虑一下资金的运作效率问题。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