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高等教育自主录取将呈现新变化

 

CCTV.com  2008年01月04日 08:03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前面我们新闻里提到,北京市的高考报名今天就要开始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又早早开启了。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的高校由原来的59所扩大到68所,少数特别优秀的考生可不受生源所在地同批次分数线的限制。

    2008年,有资格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的高校在原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9所高校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长安大学9所高校。

    2008年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政策还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一是试点高校在确定参加自主选拔录取测试的生源范围时,将向高中新课程实验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的地区或中学、在创新实践或学科专业方面表现突出的考生等三个方面适当倾斜。二是有免费师范生招生任务的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计划将主要用来招收免费师范生。三是对少数特别优秀考生,试点高校可以突破原有的考生分数必须达到生源所在地同批次分数线的限制,不拘一格大胆选才。

    2008年新增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东华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大学

    长安大学等

    高中新课程实验区

    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的地区或中学

    在创新实践或学科专业方面表现突出的考生

    有免费师范生招生任务的试点高校

    自主选拔录取计划将主要用来招收免费师范生

    少数特别优秀考生

    可突破分数必须达到生源所在地同批次分数线的限制。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