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手机漫游费

 

CCTV.com  2008年01月03日 08:05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光明日报――两部委将就手机国内漫游费下调进行听证

    接下来要关注的,是昨天的一条消息: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将就手机国内漫游费下调进行听证。

    光明日报的消息在结尾援引信产部有关人士的话,用了两个“很大”:此次降价的幅度很大,受益群体将会很大。

    上海证券报――手机国内漫游费下调方案本月听证

    上海证券报的报道引用了专家的表示,进一步说:资费下调肯定是渐进式的。

    中国青年报――手机漫游费取消无望

    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个问题的关键可能正像中国青年报今天这篇报道的标题所说的:手机漫游费取消无望。

    事实上,去年一年,手机漫游费就一直备受关注,我们特意找出了去年的一些新闻报道,从中发现,民间对漫游费的呼声,就是两个字“取消”。

    中国青年报――信产部征询手机漫游费引来降价呼声

    5月10号的中国青年报报道告诉我们,其实从去年5月8日起,信息产业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调查问卷,征求对国内漫游费上限标准的意见。

    那次意见征询就曾引来一片降价呼声,有电信专家态度很明确,一定要“强制取消”。主要原因是漫游费其实成本基本为零。

    而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网民认为应该取消漫游费。

    经济参考报――不合理的电信资费还很多

    经济参考报4月4号的报道也说到,不合理的电信资费还很多,手机漫游费就是一项。

    报道也说到,手机漫游的成本实际上几乎为零。

    报道还说,漫游费的“风雨无阻”和“雷打不动”,其根源在于垄断。

    新华每日电讯―“成本几为零”,手机漫游凭啥这么贵?

    对此,5月17号,新华每日电讯的一篇报道做了进一步分析:在漫游费上,各电信公司基本上处于无竞争状态,运营商没有降价的动力。而且,漫游收入在运营商的收入比例中相对较高,漫游费与手机月租费一起构成基础通信费,是移动运营商的一块肥肉。

    新华每日电讯――大多数国家取消了漫游费,今年我国将着手降低

    说到涨价、降价的问题,企业不是常常拿“与国际接轨”说事吗,新华每日电讯3月21号报道了:大多数国家都取消了漫游费,而且都在想方设法讨好顾客。

    评:看来,手机漫游费取消真是大势所趋,希望有关的听证会能一场接一场地开,直到大家满意。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