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2008年中国大事备忘录

 

CCTV.com  2008年01月02日 08:48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新的一年,中国会有哪些大事发生,今天的中国青年报理出了一份2008年中国大事备忘录.

    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两防”确保宏观经济稳健运行;

    08年的两会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将由此产生;

    第29届奥运会北京开幕,奥运梦圆神州 ;

    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

    多部法律实施,促进社会更加公正和谐;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在今年发射,中国航天员将首次太空行走;

    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将首次访问日本;

    更多财力物力改善民生。

    所以,新华每日电讯的报道标题说,有这么多喜事,2008年定不负期待。

    新华每日电讯――刚经历火热一年 2008还有理财机会吗?

    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理财市场快速发展的一年,无论是股市看好还是黄金涨价,都在激发着百姓的理财意识。新华每日电讯的这篇报道,说到了,2008年值得关注的五大投资热点:

    股票:散户应积极向价值投资转变

    专家认为,散户投资者应更多地关注上市公司发展和经济走势,积极向价值投资转变。

    基金:动态把握市场阶段性机会

    风险控制能力将成为决定基金公司2008年业绩和规模的最重要因素。对投资者来说,应根据风险偏好选择合适的投资品种。

    国债:相比同期存款仍有优势

    保险:核心功能是保障和防御风险

    黄金:投资应区分短炒与保值

    其中特别提到奥运题材的纪念金币,这类产品兼具避险和收藏价值,但价格是脱离实际金价的,投资者因保值目的而购买金币还应谨慎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