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天安门城楼开放20年接待宾客超过四千万人

 

CCTV.com  2008年01月02日 08:48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天安门是很多国人十分向往的地方。今年元旦,天安门城楼迎来了对公众开放20周年的纪念日,很多游客来到这里参观留念。

    记者:这是一张小时侯我和家人一起在这照的相片,相信很多人都珍藏着这样和天安门的合影,2008年的第一天,对于天安门和登上城楼的游客来说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在天安门城楼对公众开放的1988年,姜大爷是城楼管理处的主任,今年元旦他也和曾经工作在这里的二十多位老同志们一起再次登上了天安门城楼,二十年前城楼刚开放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姜承达:当时游客都没上过天安门,一上来都有种荣誉感,心情非常高兴,骄傲.

    游客:我是第一次登天安门城楼,非常激动,小时候从电视上看领导人在城楼上阅兵,然后我就想有一天我能登上城楼多好,今天终于实现了.

    对公众开放二十年间,已经有四千多万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实现了自己登上天安门城楼的愿望.细心的游客还会发现,为了使天安门城楼及周边环境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天安门城楼经过两次较大的维护修缮,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售票,安检等服务设施的改造使游客的游览更加顺畅便捷;城楼正面的两条横幅大字匾也从木质材料变成了更加美观耐用的新型材料;特别是对外景照明的系统的安装,使城楼的壮丽在夜晚更加绽放.

    游客:(前登过天安门城楼?)登过,八几年.(觉得这二十年来,有什么变化吗?)变化很大了,你(往下看)公交车比原来新多了,轿车的款式也不一样了,人们的着装也亮丽多了.

    和这位外地游客一样,在天安门前从事20多年快照服务的高源也从游客们的变化中看出了这些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

    高源:现在数码相机都比较普及了,(来我这)照相的人相对少一些.(游客们拿自己的相机,摄像机的比较多了?)对,比较多,基本都有.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