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焦点访谈]跨入奥运年

 

――――我们一起迎新年(二)

CCTV.com  2008年01月01日 18:20  来源:CCTV.com  
进入[焦点访谈]>>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1月1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

奥运主场馆――“鸟巢”

张艺谋总导演正和其他主创人员全力以赴进行紧张筹备,很多人甚至超负荷工作。

北京奥运组委会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 王宁

    一进入2008年,就进入了奥运之年。全国观众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并以各自的方式积极参与、支持奥运会各项活动和准备工作。

    在街头的随机采访中,记者感受到观众朋友对奥运会开闭幕式尤其关注。带着观众的期待,在得到允许后,记者进入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营运中心进行采访。

    张艺谋总导演正和其他主创人员全力以赴进行紧张筹备,很多人甚至超负荷工作。虽然有关开闭幕式的具体流程和内容高度保密,但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宁还是在纪律允许的范围内介绍了开幕式的大致安排。

    从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开始,开幕式大约三个半小时,主要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就是运动员入场。第二个环节就是文艺演出,希望能够把中国最优秀、最灿烂的文化的最精彩的部分介绍给世界。第三环节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圣火点燃。

    其中,运动员入场后还有放飞和平鸽,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国际奥委会官员致辞,以及主办国国家元首宣布开幕等仪式。

    王部长向记者透露,针对可能出现的天气状况,组委会还准备了不同的预案,以确保无论什么样的天气情况,都做到开幕式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他还向记者介绍,奥运会开闭幕式得到了很多人的热心参与和支持。比如面向全世界征集孩子们的笑脸这一举动,短短三个多月就收到了近万张照片。

    能够亲身参与到奥运会中来,是每个人的梦想,这个梦想并非遥不可及。为了让更多普通百姓参与奥运会,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开展。目前已经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一万多人。

    伴随着奥运年的到来,我们相信,有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们的热心参与,北京奥运会一定会给2008年带来一个大大的惊喜。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