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新闻调查]朗琴园物业变局

 

CCTV.com  2007年12月29日 22:35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调查]>>

    CCTV.com消息(新闻调查12月29日播出):

记者 古兵

北京市朗琴园业主委员会主任 朱学军

北京中房恒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 林鹏

   

被采访人:

朱学军  北京市朗琴园业主委员会  主任

潘芝华  北京市朗琴园业主

戴建明  北京市朗琴园业主

栾继敏  北京市朗琴园业主

许  颖  北京市朗琴园业主  委员

张玉华  北京嘉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朗琴园分公司  经理

舒可心  北京市朗琴园业主委员会  顾问

孟宪生  北京市律师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

金锦萍  北京大学法学院房地产法研究中心  副主任

徐北风  北京市物业管理商会会长  会长

林  鹏  北京中房恒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经理

周越洪  北京市朗琴园业主

    节目内容

    演播室:近年来,城市社区中的物业纠纷越来越多,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统计,去年全国物业投诉增幅高达20%,如何解决物业纠纷直接关系到社区的和谐与每一个居民的生活幸福。一个月前,北京的朗琴园社区首次引入了一种新的物业管理模式--信托物业管理,那么这种新型的物业管理模式与传统的模式有什么不同,对解决物业纠纷又能够产生什么样的作用呢?
同期:现在物业的问题是什么呢?不作为,根本就不作为。我认为我们现在朗琴园所有业主的尊严受到挑战了,谁来这么做的?是物业。

    解说:今年8月4日,北京朗琴园社区召开了一次业主大会,目的是要解聘老物业公司,并通过招标选聘新的物业公司。

    同期:彻底地解决所有已经纠缠在一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必须得用更换物业,具有最根本性的一招。

    解说:朗琴园是北京宣武区一个商业住宅小区,2002年开始建设,2005年底基本全部入住,目前共有2400多户业主,1万多人。老物业公司也就是前期物业公司,是由朗琴园开发商选聘的中房恒通物业管理公司,那么业主们究竟为什么要解聘老物业公司呢?
去年3月9日,由于对朗琴园停车费调整价格不满意,一些业主开车堵住了小区大门。当时业主们意见最大的是取消了每月150元的地上停车,改为每小时收费2元,地下车库原本可以计时收费,改为按月出租,并提高了收费标准,没有办证的车不能进入地库。

    朱学军:地下改成(每月)六百,而且一次性地先交两年停车费,百姓就不干了,就自发地堵车了。

    记者:但是开发商涨价,肯定也有他的理由。

    朱学军:涨价没理由,没有任何理由。

    解说:那么这场纠纷的另一方当事人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又是如何看待纠纷的呢?记者采访了朗琴园的前期物业公司中房恒通物业公司。

更多相关新闻:

建设部: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分为三个等级

物业税要不要征收?媒体指应广泛征求公众意见

财政部计划明年开征物业税 首先从商业地产开始

1/9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