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CCTV奥运舵手第二季电视选拔第5集

 

CCTV.com  2007年12月29日 18:39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当梦想走进现实 黄师傅只能离开

    当梦想走进现实  "黄师傅"只能离开 

    全民参与的奥运舵手选拔赛仍在继续。在今天进行"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电视总决赛的16进15强淘汰赛中,两名实力相当的男选手黄健,陈光宇走上pk台,残酷的竞争过后,黄建黯然离开,陈光宇晋级。

    上午的肥仔艇拔河训练项目中,橙队依次派出次仁吉、张伟燕、何柳、李大鹏、陈光宇、王辰与黄队的郑娜、郝彤途、赵?、张剑、司桂莹、黄建一一对决。结果这场田忌赛马式的比赛,由于陈光宇对决司桂莹表现急躁翻船落水,黄建在对决王辰时也出现急躁、轻敌的情绪不慎翻船,使两队比分持平。第二轮的水中拔河,橙队用蛙泳,黄队选择仰泳,最终,黄健所在的黄队胜利。由于肥仔艇拔河上黄建心理素质不过硬出现了翻船事故,陈光宇在肥仔艇拔河翻船而水上拔河又让自己在岸上指挥,失去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评审组将两位推上pk台。

    四人单桨一千米pk赛中,黄建让他欣赏的郝彤途来配合比赛,比赛过程要求倒着划,由于黄建放弃平常的习惯采用郝彤途习惯的倒桨方式,使得倒桨方式不科学,在比赛中落后。陈光宇依靠经验丰富的张德常,虽然比赛中团队出现了分歧,但陈光宇的组织和指挥作用使他率先冲到终点。

    也许,梦想与现实之间,总有差距挡在面前。黄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奥运这条路上付出了很多。但评委们的质疑让他明白,舵手,不是一个执行者,他更多的要扮演指挥者的角色。陈光宇虽然上午的训练与艇队矛盾重重,但在下午的比赛中发挥了水平,也起到了舵手的组织指挥作用,赢得评审团肯定,最终成功晋级。

    15强选手即将面临的是下一场残酷的对决,谁将笑到最后,奥运舵手宝座被谁夺取,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个未知的答案。我们期待着下周六18:00新闻频道的精彩呈现。

1/8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