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法治在线]周末探案:车轮下的疯狂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21:33  来源:CCTV.com  
进入[法治在线]>>

    CCTV.com消息(法治在线12月28日播出):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跟踪、守候、追踪,这一切能否阻止走私。今年六月深圳海关缉私局发现几辆频繁开着空车往返香港和深圳之间的货柜车显得非常可疑,从表面上看这几辆车进来、出去都是空车,但每辆车进来的时候都多300公斤。

    [详细内容]

  今年六月,深圳海关缉私局接到发现几辆频繁开着空车往返香港和深圳之间的货柜车显得非常可疑。从表面上看,这几辆车进来出去都是空车,但每辆车进来的时候都比出去时要重300公斤。

  一般情况下,你空车进多少,出也是多少,除非是存在着一个进出冲力,货柜车或者货车过关的时候会产生一点冲力,也不会差3、400公斤,那么这里面就对我们所产生的怀疑提供了一定数据,三到四百公斤。

  为了获取暴利,走私分子夹藏货物可以说是花样百出,有藏在驾驶室坐椅下面的,有改装车厢夹层的,这次,海关人员把货柜车能藏东西的地方都找了一遍,却什么都没发现。

  明明知道多出了三四百公斤,但就是不知道在哪儿,怎么办呢?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缉私警察决定,一律放行。

  可疑货柜车一出关,缉私警察就跟上了。

  货柜车一路开到深圳朗山,进了一家汽车修理厂。

  香港货车全部进到简易的一个汽车修理厂,因为我们当时跟过去的时候,发现它是一个修理厂,而且修理的那个车棚很高,而且车棚外面全部用铁皮蒙得死死的,那么你从外面去看,平常人看的话,看上去没有什么异样。

  货柜车开进了汽车修理厂,应该是去修车了,跟踪的警察在外边儿一直等,傍晚的时候,货柜车终于开出来了,没想到它直接就开回香港了。

  一连几天,货柜车都是如此,一进入深圳就直奔朗山修理厂,进去后不久,修理厂内就传来哒哒哒的声音。

  那么我们想他肯定是在一可能是在拆什么东西,第二个,可能是在修车,但是每天都是这样跑进去,传来这样的声音的话,修车是不可能。

  这家汽车修理厂位置很偏僻,而且连名字都没有,香港过来的货柜车天天都往这儿跑,这里面肯定有文章,警察决定24小时监控这家修理厂。

  那么在监控过程中,我们发现他每一部车,一进来以后,五到十分钟,香港司机把这个车屁股朝着修车棚里面倒,倒进去以后,里面总共有四到五个人,那么其中有两个人立即跳到修车槽里面去,另外有两到三个人在槽外等着 那么两个人呢,跳到槽里以后呢,那么就从旁边拿起了专用的拆卸工具,对着车后轴某个地方就开始拆,传出达达达的声音,基本上是五分钟左右,那个声音就停止了。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