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国务院新闻办:国防部将开展新闻发布工作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08:17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了2007年度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介绍了我国的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的最新进展和成就。

    蔡武说:目前教育部、公安部、卫生部、外交部、国台办和上海市已经开始自主定时定点发布;国家发改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国家气象局、保监会、北京奥组委和重庆市也已经在每个季度或每个月定时定点对外发布信息。另外,国防部已经在筹建新闻事务局,一旦筹备完成,也将开展新闻发布工作。

    当一些记者问到中国政府会不会在08年奥运会后取消《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办期间外国记者采访规定》时,蔡武给予了明确的回答。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 蔡武:没有任何一个文件说,2008年10月17日到期之后,要恢复到原来的规定上去,经过今年一年的执行,这个《规定》的作用非常明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果实践证明这样一个规定符合,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这样一个目的,符合我们中国坚持改革开放这样一个方向,那么一个好的政策,我们有什么必要改变它呢

    无论是新闻发言人还是境外媒体都认为,我国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的进展表明,中国在以一种更加开放、更加自信和更加宽容的态度对待国内外媒体。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焦扬:百姓的需求通过记者的嘴反映出来,这时候政府发言人必须回应,不能推诿,也没有办法推诿,反映了一个自信的政府一个敢于自我加压的政府

    美国公共广播电台 记者 方家麟:我觉得中国变得越来越开放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 特约通讯员 马苏德:中国的新闻发布正在逐步变得更开放 正如我所说 我2006年来到中国,在一年里我亲眼见证了中国新闻发布这方面的巨大变化。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