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歼-10解密 海军访日 2007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发展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08: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这样的年度,照例要举行很多纪念活动。但这个21世纪第七年的军事史似乎并不如此单纯。梳理一年的大事,许多事件的标志意义让我们无法回避。

  这种回顾让我们看到这支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的努力:2007年,解放军军事互信与合作开创新局面;解放军的武器装备整体向第三代跨越;各军兵种加速信息化改造,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的转变;大力推动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培养……

  且让我们从2007年年初开始。

  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 (谭超 摄)

  点击浏览军事视频

  歼-10解密

  2007年是在萨达姆被执行绞刑的手机录像广泛流传中开始的。但这并不影响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解密,成为2007年年初颇为鼓舞人心的新闻。这标志着我国空军的作战平台由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

  2007年1月5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披露了歼-10战机的情况。此前的2006年12月29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最早发布了歼-10装备部队,成建制形成作战能力的消息。当晚的新闻联播中,展示了歼-10编队起飞、导弹攻击、空中加油的镜头,神秘的歼-10战机高调亮相。

  12月30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歼-10战机分单座、双座两种。它采用了大量的新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造了我国航空史上的数十个第一。

  中国一航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以“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以新一代空空导弹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这些跨越使我国成为第四个能同时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发动机和导弹的国家。

  解放军报报道称,歼-10战斗机目前已批量装备部队,这对于有效提高我空军防卫作战能力、加快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礼宾服

  7月3日,全军军服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了全军军服调整改革工作并举行新式服装发放仪式。这次是我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涉及礼服、常服、作训服和标志服饰4个系列共644个品种,也是我军最全面、最系统、最顺利的一次军服改革。 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