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东方之子]2007年度候选人物展播?陈美丽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18:05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专题:《感动中国》2007年度人物评选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12月26日播出):

    视频截图

    陈美丽

    陈美丽

    陈美丽,女,31岁,李宅乡宗儒村村民。

    今年4月9日,德兴市李宅乡宗儒村的王云林,在帮助村民灭火时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因为王云林的突然离世,其生前一切债务变成一笔“糊涂账”,很多人都认为“人死账烂”,但31岁的媳妇陈美丽在忍受着丈夫离开的悲痛中却作出了一个让很多人难以想象并感动的决定:张贴通告,为亡夫还债。

    “云林生前在村里口碑一直很好,如今人刚死,如果不还钱肯定就遭到别人的非议。他生前最担心的就是欠债的事情,不想让他心有牵挂的走。”陈美丽说出了还债的原因,也流露了对丈夫的深情。陈美丽贴出还债通告前后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本村村民、丈夫生前的一些朋友纷纷到她家来讨债。经统计,他们讨要的金额竟然高达5万元。这个数额远比她想象的要多。最让陈美丽感觉头痛的是,这5万元欠款中,近4万元没有任何凭证。但陈美丽很信任债主:“到这个地步别人不会糊弄我,一定是我老公欠了的,再苦再累也要把债还了。” 陈美丽现在面临着一个人养活四个人的生活困境,除去一个7岁的女儿和一个只有几个月大的小女儿外,还有一个年迈的婆婆。但陈美丽是个非常坚强的女人,虽然困难重重,但从来没有想过抛弃王家。

    陈美丽替亡夫还债的故事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东方卫视、江西省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江南都市报、上饶日报、大江网等10多家媒体报道了陈美丽的感人故事。陈美丽替亡夫还债的故事在网络上更是引起强烈反响。各大门户网站的评论已超过了20万条,各媒体发表评论百余篇,认为陈美丽是当代一个美丽的道德符号,是美丽的道德催生了美丽的传奇。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