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福田表示希望将日中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阶段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07:59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明天,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将抵达北京,对我国进行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

    当地时间25号晚,福田在位于日本东京的首相官邸接受了中国驻日媒体的专访。福田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日中两国关系的发展,使明年成为日中关系取得飞跃发展的一年,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阶段。

    福田说,他为能在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访华感到高兴。访华期间,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中国领导人会晤,就构筑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以及如何通过双方合作对两国乃至地区作出贡献等问题进行具体协商。

    福田还表示,日本将谦虚地看待过去的历史,继续走和平国家的道路,并在此基础上发展面向未来的日中关系。为此,日本政府正在为进一步增进两国的相互理解和信赖而努力。福田说,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两国一致同意将明年定为“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他期待明年能成为日中关系飞跃发展的一年。

    关于中国的经济发展,福田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对日本和国际社会来说是良好的机遇。日中两国的互补关系正在日益加深,目前已到了彼此不可缺少的地步。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两国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及亚洲和世界的稳定与发展很重要。

    福田强调,日中关系的良好发展对日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以及亚洲和世界都很重要。日方愿从这一基本认识出发,进一步发展建立在相互理解和信赖基础上的面向未来的日中关系。为此,日方愿意推进两国在各领域、各级别的对话与交流,特别是包括肩负着两国未来的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僵尸”男童嗜血成性

[视频]幼儿被掐死 复仇母亲硫酸泼18岁少女

[视频]82岁老太剖产"孪生妹妹"

[视频]男子死亡数十次 脑浆迸裂停尸七天又复活

[视频]私生活淫乱 "万人迷"裸死家中

[视频]"吸血男"隔肤吸血 随时吐血

[视频]钢筋当胸穿过 男子濒死15小时后获救

[视频]全身溃烂体无完肤 花季女成活"木乃伊"

[视频]狮虎相恋产下狮虎兽 母虎不识子酿吞噬悲剧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