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针对家庭收入广州首批“三限房”即将上市

 

CCTV.com  2007年12月23日 07:57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面对住房问题,不同的家庭都有本难念的经。

    不过,现在的情况是,特困家庭和中低收入家庭可以申请廉租房或者申购经济适用房;富裕的可以买商品房;而恰恰是大多数介于两者之间的普通收入家庭,就处于一种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无法享受优惠政策,买商品房又确有困难。

    这些家庭又被称为“夹心层”,买房成了他们的一大难题。不过,令人高兴的是,最近广州即将推出“三限房”,面对就是这些“夹心层”。

    所谓“三限房”,就是“限销售价格、限户型面积、限销售对象”,广州的首批“三限房”将于近期上市。

    “三限房”只有达到晚婚年龄并且是首次购房的广州市民才能申请,个人申购的,税前年收入须在10万元以下,以夫妻联名方式申购的,家庭税前年收入须在20万元以下。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 黄文波:第一个是我们对收入的测算,第二个是根据购买能力来测算,在限收入这一块购买能力的测算很重要,我们不能限一条标准限到最后都没有购买能力。

    限价房销售时,开发商只负责项目推广和预售合同签订,由国土房管部门对销售对象进行预登记和资格审核,并公开摇号确定购买顺序,最后公示。对于购房后发现虚报、瞒报收入情况的,要收回房屋,撤销产权登记,永久取消购买限价房资格,并依法依约追究法律责任。已购买了限价房的,五年内不得出租和转让,五年后如果要出租或转让的话,按上市时市场价与购房时价格之间差额的70%补交土地出让金。

    限价房推出后,广州市的住房保障体系将日趋完善,主要分为四个层次:“双特困户”配租廉租房;中低收入家庭申购经济适用房;富裕家庭需要改善住房条件的,通过房地产市场解决;处在中低收入家庭与富裕家庭之间的“夹心层”,也就是普通收入家庭可以申购“限价房”。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