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第六次加息释疑

 

CCTV.com  2007年12月21日 07:48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昨天,央行宣布自今天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刚才新闻了已经有比较详细的关注,我们再来看看媒体从哪些角度关注了这次加息。

    为何加息?人民日报的解读认为首要的还是要稳定公众的通胀预期。

    中国社科院专家观点:加息表明了政府一种负责任的姿态,那就是对物价上涨决不会放任不管。

    为何贷款利率加得较少?

    观点:此次为了不过多增加企业的利息负担,对经济不致造成高强度的“降温”。

    对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未作调整,是为了不加重“房贷族”的负担。

    上海证券报――加息预期仍存 ”非对称“将成明年利率调整主特征

    本次加息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宣布明年将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后的首次调整,并且是属于非对称加息,也就是存贷款利率调整有所不同。上海证券报的报道认为:加息预期仍存 ”非对称“将成明年利率调整主特征

    对于“非对称加息”,中央财经大学的教授认为,能使银行利差减少,有利于抑制银行房贷冲动。

    新华每日电讯――六度加息岁末还房贷或要提前预约

    算上今天的这次,央行今年以来已经六次加息。2007年也成为近年央行利率调整最频繁的一年。

    六度加息,对老百姓生活有哪些影响?新华每日电讯特别关注了“房贷一族”。 

    随着今年以来贷款利率的不断提高,部分贷款购房者还贷负担有所加大。

    以个人向银行按揭40万元20年期的房贷粗略计算,今年以来利率调整将给贷款买房者多增加百元以上的月供负担。

    而商业贷款还款成本更大,年底以前一些银行正迎来提前还贷的高峰。如果您要办理还提前款业务的话,最好是早做打算,提前预约。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