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今年1到11月 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5万人

 

CCTV.com  2007年12月21日 07:48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标题1:今年1到11月 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5万人

    全国劳动保障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表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5万人,是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的最好水平。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 田成平:在国民经济保持快速发展和加快发展服务业等产业政策调整的推动下 就业再就业工作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最好水平

    田成平还指出,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比去年底下降0.1个百分点,继续稳步降低。另外,全国消除零就业家庭存量的目标基本实现。

    标题2.:

    今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将首破万亿元大关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三年调整目标全面完成

    田成平还透露,到今年年底,全国各类社会保险的参保人数稳步增长,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将首次突破1万亿元,同比增长19%。此外,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三年调整目标全面完成。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 田成平:经过三年的连调之后 我国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已经由调整前的全国月人均714元增长到了调整之后2007年的月人均963元 最近我们又启动了 明年1月1号开始的 一个新的三年连续调整工作

    标题3.解决企业工资历史拖欠问题基本实现

    田成平还指出,多数省份将在今年底前基本解决企业工资历史拖欠问题,对于少数清欠任务重的老工业基地省份,要在明年上半年基本解决。在解决清欠问题的同时,各地还探索建立了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 田成平:全国出台地方性工资法规和规章的省份达12个 27个省份建立了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 对预防新欠发挥了明显作用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