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陕西林业厅副厅长:力挺周正龙,是为民做主

 

CCTV.com  2007年12月20日 07:26  来源:新京报  
专题:华南虎真假之谜

专题:图片频道

  

  朱巨龙时常会说,“许多时候,真理不是在多数人手里,而是在少数人手里”。 本报记者 杨万国 摄

  对话动机

  12月19日,国家林业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组织专业鉴定机构对华南虎照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华南虎照真伪的结果变得可以预期。

  记者于12月7日、9日、10日、19日四次采访了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朱巨龙表示,国家林业局的指示有利于华南虎事件尽早揭开真相。省林业厅将积极配合国家林业局,做好鉴定工作。

  对话人物

  朱巨龙 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分管森林公园,山东人,1958年生,毕业于临沂师专中文专业,大专学历。在华南虎事件中,他从始至终都坚信周老虎为真。

  “国家局的指示有利揭开虎照真相”

  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坚信虎照是真,表示“老虎若是假的,乌纱帽我不要了”

  朱巨龙口袋里总装着一本红色袖珍毛主席语录,书中那些“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许多时候,真理不是在多数人手里,而是在少数人手里”等语录成为朱巨龙“挺虎”的精神力量。

  自从10月12日,在厅长外出学习时,不分管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朱巨龙,客串主持新闻发布会宣布发现虎照后,他便卷入了舆论旋涡。

  如今在朱巨龙的办公桌上,还有一个大开本的《水浒传》,朱巨龙说,他重点看“武松打虎”这一情节,从中寻找灵感。

  “省林业厅将按要求做好鉴定”

  新京报:今天上午国家林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委托权威机构鉴定华南虎照片。

  朱巨龙: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我感觉国家林业局的决定非常好,说明国家林业局对此事是认真负责的,对恢复政府的公信力,树立政府的良好形象,并突出政府关注民生的形象都是有好处的。

  新京报:国家林业局的表态是否说明华南虎事件的结果已经变得可以预期?

  朱巨龙:国家林业局的指示对推进“华南虎事件”尽早揭开真相是有好处的。陕西省林业厅将积极按国家林业局要求做好鉴定工作,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新京报:我注意到,现在公众对周正龙拍摄野生华南虎照片的真假态度不一。而你是少有的公开站出来挺虎的官员。

  朱巨龙:想知道李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发表言论,目前的许多质疑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他们完全不知道镇坪在巴山地区,中国自然资源最丰富之地。他们完全凭想象,离真理太远了。

  新京报:你长期从事的是政工宣传工作,那凭什么判定老虎是真的?

  朱巨龙:我不懂动物学、植物学。我就是看照片,坚信老虎是真的。我用放大镜看那些放大的照片,起码超过了100个小时。晚上睡觉会突然醒来,想照片的事。照片上分明是真老虎,眼睛都有变化,前几张老虎在打盹,后几张老虎眼睛睁得很圆。

  新京报:六方专家鉴定认为,“周老虎”是平面的,和年画虎相同。

  朱巨龙:周正龙拍摄的第六张数码照就和年画虎相同,我早就说过了。但是谁抄谁的,我就不说了。

  他们拿去加一个耳朵、尾巴很容易,但是拿年画虎拍出70张周老虎,就不可能。如果拍出一样的,哪怕差不多一样,我就相信周老虎是假的。

  “力挺周正龙,是为民做主”

  新京报:有人要去实地模拟拍摄,你们不允许。

  朱巨龙:这个不是我分管的。

  新京报:那你为什么要插手“挺虎”?

  朱巨龙:年画虎出来以后,大家都蒙了。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周老虎是假的。这时如果我不站出来,周老虎就被“判死刑”了。

  如果我知道老虎是真的,而不站出来说,那就犯了毛主席说的自由主义错误,“明知不对,少说为佳”。

  新京报:这不是你分管的,岂不是引火烧身?

  朱巨龙:林业厅其他人不敢说了,怀疑了。我不管这些,每个人认识问题的境界不同。

  新京报:你所认识的境界是什么?

  朱巨龙:我力挺周正龙,就是为民做主。“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新京报:这次国家林业局要求专业机构对照片进行鉴定,此事是否会影响你对华南虎照片真伪的态度?

  朱巨龙:我从来没有怀疑华南虎照片是假的。我想真正的权威鉴定机构,他们的鉴定能力,鉴定装备肯定比我强,他们会得出一个真实的鉴定结果。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