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虎照”真伪将有说法

 

CCTV.com  2007年12月20日 07:07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卓榕生就华南虎照片事件回答了记者提问。卓榕生:10月12号,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镇坪县的周正龙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信息,公众对该地区是否存在野生华南虎和所拍摄的照片的真伪提出了质疑。
专题:华南虎真假之谜

  

  图为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司司长桌榕生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张泳摄

  ■新华网报道:

  林业局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委托专业机构鉴定"虎照"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司司长卓榕生19日表示,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和对公众负责的态度,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周正龙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人民日报报道:

  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专业鉴定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卓榕生今天表示,12月9日,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和对公众负责的态度,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周正龙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卓榕生在国家林业局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镇坪县周正龙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信息,公众对该地区是否存在野生华南虎和所拍摄照片的真伪提出了质疑。

  国家林业局听取了陕西省林业厅的汇报,组织专家进行分析、研讨,派出由多部门、跨学科的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到陕西镇坪调查野生华南虎等珍稀野生动物资源。依据信访条例对公民的举报给予了回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对行政复议申请作出了决定。

  对公众质疑“虎照”真伪问题,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林业局积极协调,推动“虎照”鉴定。基于陕西省林业厅是“虎照”信息的发布方,是负责本行政区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鉴定结果的后续处理事宜由地方政府负责。 (记者高保生)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