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蔡名照在网络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上致辞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09:38  来源:人民网  

    “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网络作品大赛颁奖典礼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蔡名照


(二○○七年十二月十八日)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之际,我们在这里齐聚一堂,举办“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网络作品大赛颁奖典礼,首先,我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支持大赛工作的各有关单位和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改革开放29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提出并贯彻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五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进步,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今年,我们党胜利召开了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在这样的新形势下,举办“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网络作品大赛,广大网民借助互联网这个新平台,共同描绘我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描绘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美好前景,对于动员和激励广大网民,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网络作品大赛主题重大、特色鲜明,是近年来参与网民数量最多、影响最大的一次网络互动活动,为党的十七大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受到广大网民的热烈欢迎。社会各个阶层的网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积极运用文字、摄影图片、动漫、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记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热情讴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真实反映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幸福感受,创作了一大批富有网络特色、体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以百姓视角折射时代变化,以身边小事反映大的主题,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历史见证,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网络文化的丰厚土壤共同孕育出的宝贵成果。

    此次网络作品大赛的成功实践充分表明,网络文化建设必须植根于广大网民之中,网民既是网络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更是网络文化建设的推动者。希望广大网民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在充分享受网络文化建设成果的同时,真正把互联网当成自己的精神家园,关心它、爱护它、建设它,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做文明网民、和谐网民,让中国的互联网更加健康、更加有序、更加和谐。

    此次网络作品大赛得到了广大网络媒体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各级新闻网站和有新闻登载资质的商业网站,在大赛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再一次体现了网络媒体的巨大影响力和独特魅力。网络媒体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自觉承担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使命,在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浪潮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和进步。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网络文化建设,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在网上形成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要关注网民对网络文化的新期待,精心设计并推出一批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多开展一些富有网络特色的活动,把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出来,共同建设和谐网上精神家园。

    同志们,朋友们,党的十七大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希望广大网络媒体和网络文化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的要求,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网民,不断丰富网络文化传播手段,提高网络文化产品的供给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谢谢大家!

    “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网络作品大赛颁奖典礼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