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百姓故事]第一次卧底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17:42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12月18日播出):

昏暗的舞厅

昏暗的舞厅

昏暗的舞厅

  (玫瑰)犯罪嫌疑人很狡猾的,有时候他会从前门进,从后门出,或者是走人多的地方,钻小巷。很多时候,就是说像有些农村,村里面小巷特别多,我们没有进去过的话,根本就不熟悉那里的地形,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前面是死胡同还是说可以通的。

  玫瑰是一个代号,它代表海南省边防总队侦查队的一名女侦查员,她曾经屡次出色地完成侦察任务。这一次,玫瑰将化装成吸毒女,潜入贩毒网络内部做卧底。

  玫瑰所在的侦察队经过三个多月侦察,已经掌握了一个贩毒网络的基本情况。海南公安边防总队根据侦察队的情报,准备在近期摧毁这个贩毒网络,将贩毒团伙一网打尽。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在贩毒网络中起着承上启下重要作用的犯罪嫌疑人,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消失了。为了抓住这个犯罪嫌疑人,并当场拿到它确凿的贩毒证据,侦察队准备派玫瑰化装成吸毒女,潜入贩毒网络。
  (玫瑰)我们的任务就是能把他引出来。尽量掌握他卖毒品,吸毒品(的证据)。

  玫瑰今年刚23岁,可当侦察员已经整3年了,玫瑰已经记不清自己参与了多少起侦察任务了,可是,做卧底,这还是第一次。

  这次行动,队里派给玫瑰的搭档,是一名刚刚调到侦查队还不满两个月侦查新兵--代号蔷薇,因为眼下侦察队里只有这两名女侦察员。

  (蔷薇)我就跟她(玫瑰)说,不管怎么说,心里还是有点毛毛的,因为毕竟是第一次执行这样的任务嘛。她(玫瑰)就说,到时候出事的时候就不信(咱们)两个人打不过他们。

  尽管玫瑰在蔷薇面前显得镇定自若,但她对完成任务,心里并没有底。这毕竟是她第一次执行卧底任务,而搭档又是一名新兵。

  经过周密地安排,玫瑰和蔷薇终于和那个犯罪嫌疑人搭上了关系,在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后,玫瑰她们就要出发去和犯罪嫌疑人接头了。侦察队派了两路侦察员暗地里跟踪和保护她们。

  晚上八点钟,玫瑰和蔷薇准时到了接头地点,但与他们见面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玫瑰)那个犯罪嫌疑人很狡猾,他并不是说十分的相信我们。他就防了我们一手,他就叫他朋友来接我们。

  玫瑰感到她们第一步就被犯罪嫌疑人开始控制了,但一定要见到这个重要人物,就必须先按照他的规则玩儿,于是玫瑰拉着蔷薇上了车。

  车开动后不久,玫瑰就感到车窗外的景象有些陌生。
  (玫瑰)我就问那个司机,你这是往哪儿开啊,不是去丰田玩嘛,我就问他。他就说,没有,还要接一个朋友。
  (玫瑰)我心里咯噔一下。

  玫瑰在心里想这个人会不会就是那个犯罪嫌疑人。

  车突然停了下来,一个男人上了车坐在了副驾驶座上,他和司机只是点了点头,并没有说话。玫瑰怕引起怀疑,不敢询问对方的情况。只是借着对面来车的灯光悄悄观察着那个男人,只是确定了这个男人不是他们要接头的犯罪嫌疑人。
  (玫瑰)我慢慢看,越看越不对劲。才发现这人是我以前的邻居。是我以前的邻居啊。

  玫瑰清楚地记得,自己参军的事情村里人都是知道的。她立刻紧张了起来。
  (蔷薇)她就拉我的手嘛,就跟我比划一下,我听不懂。
  (玫瑰)我其实很想告诉她,但是我又不能说。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