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男孩自己跳入沥青锅内 只露上半身

 

――沥青惊魂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17:3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 

男孩在哭泣

    10岁小男孩段永进,就因为瞎窜到一个工地里,一时贪玩儿,自己跳到了一个沥青锅里,这事就发生在云南省禄丰县的一个小镇上;当时和小段一块儿的还有两个小伙伴,三个10岁大的小毛孩,哪认识什么沥青啊,就算认识,他也不知道这沥青能粘人啊!再说了,这沥青锅里的沥青已经放了一段时间了,最上面的那一层,也已经凝固了,而且看上去还挺硬的,只是因为当天的气温比较高,下面的沥青都比较松软了,可是也看不着啊,所以小段是大着胆地往沥青锅里跳;不过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刚落到锅里,两只脚就一下子陷了进去,被沥青给粘住了;这一下,三个小男孩立马就慌了神了,小段在锅里根本动不了,他越挣扎、越想出来,反而还越往里陷,锅外边的两个孩子一看这阵势,更怕了,自己也不敢下去,也没法把小段拉上来,只能干着急;可着急没用啊,两个小孩赶紧叫来了周围的叔叔阿姨,可乡亲们赶过来一看,全傻眼了,谁也没见过有人掉到沥青锅里啊,更不知道怎样才能把孩子救上来!于是,乡亲们赶紧给镇上的派出所打了电话。

    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沥青已经没过了小段的两条腿,要救孩子,人家想到的第一个办法就是用绳子把他拉出来。

    广通镇派出所所长杨秀长:当时到了现场以后,看了很简单;抱住他的腰部,一起使劲往上提,结果提不起来,我们才意识到这个事情有点麻烦了。

    用绳子不行,民警们决定自己跳到锅里,用手把孩子拉上来。

    广通镇派出所所长杨秀长:这种事情,说实在话以前从来也没经历过,我们都是边施救,大家在一起边商量,边想办法,一个办法不行,再想下一个办法。

    用绳子拉不行,用手拽也不成功,这个时候,沥青已经没到小段的胸口了,小段要再这样陷下去,没多久可就会让锅里的沥青给淹没了,于是有乡亲建议了,咱把沥青锅下面凿个洞,让沥青全都流出来,这样不就能救孩子了吗?

    广通镇派出所所长杨秀长:因为在高处,沥青可以流出,一流出以后,身体自然就露出来了,就好救了。

    说凿就凿,乡亲和民警们立即动手,可谁知道沥青刚流出来不到一半,就在大家认为孩子得救很有希望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个新问题。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