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网络作品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10:43  来源:CCTV.com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网络作品大赛

    CCTV.com12月18日讯 备受广大网民关注的“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网络作品大赛,今天下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颁奖典礼。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出席典礼并致词。

    “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网络作品大赛由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188家具有新闻登载资质网站首次联合主办,前后历时四个多月,是我国近年来参与网民数量最多、影响最大的一次网络互动活动。大赛通过网民推荐、各网初评和组委会定评,评选出60件金、银、铜奖作品和160件优秀奖作品。全部获奖作品统一在各主办网站联合展示和公示,接受网民监督。大赛组委会还分别评出了荣获“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互动奖”、“最佳制作奖”和“突出贡献奖”的56个网站和单位。

    蔡名照说,此次网络作品大赛的成功实践充分表明,网络文化建设必须植根于广大网民之中,网民既是网络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更是网络文化建设的推动者。希望广大网民在充分享受网络文化建设成果的同时,真正把互联网当成自己的精神家园,关心它、爱护它、建设它,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做文明网民、和谐网民,让中国的互联网更加健康、更加有序、更加和谐。

    据大赛组委会主任何家正介绍,大赛自8月3日推出以来,受到海内外广大网民的热烈响应,短短一个多月内各主办网站的专题累计点击量就突破10亿人次,共征集到文字、图片、视频和动漫参赛作品6万余件。在作品评选阶段,有近700万网民参与了各主办网站的作品投票,其中有2万多名网民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

    这次网络作品大赛主题重大、特色鲜明。广大网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积极运用文字、图片、动漫、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记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热情讴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真实反映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幸福感受,创作了一大批富有网络特色、体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参赛网民中,有一位62岁的老网民,专门自学了动漫制作方法,为大赛创作了3件动漫作品;还有一名年仅6岁的小朋友因不熟悉网络操作,就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地写下自己对生活和祖国的热爱之情,然后把文章邮寄给主办网站。他们的作品,以百姓视角折射时代变化,以身边小事反映大的主题,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历史见证,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网络文化的丰厚土壤共同孕育出的宝贵成果。有网民评价道:“真情、自然而又个性鲜明的作品,真实反映了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所发生的深刻变化。这是人民群众对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给自己生活带来幸福喜悦的真实流露。”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