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七台河案办案迟缓人员将被究责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07:28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工人日报――七台河案办案迟缓人员将被究责

    关注的话题,是近日开庭的七台河“11?27”矿难案。

    工人日报消息。黑龙江省七台河相关关门表示,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已经就办案迟缓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做出深刻检讨,相关的办案人员将因此被追究相关责任。

    中国安全生产报――七台河11?27矿难案开庭;还法律一个正义

    这起导致171名矿工死亡的特大矿难是在搁浅了两年以后,在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的亲自督问下,才于12月15日在七台河市新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的11名矿难责任人被提起公诉。这次庭审从15号9点一直持续到次日3点半,历时18个小时。由于案件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合议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中国安全生产报在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配发的新闻时评指出,七台河矿难是民生的一场悲剧,而放任这场悲剧的制造者,是我们法律的更大悲剧。查办矿难责任者是还受害者一个公平,但我们也要查枉法的黑网,因为这是在还法律一个正义。

    新华每日电讯――七台河矿难:责任人为何两年未处理

    新华每日电讯的报道提到,对于办案迟缓,七台河有关部门认为,公安、检察机关沟通协调不够,具体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不强,专业素质不高,对这样一起特大矿难责任人案件涉及的法律法规不熟悉,也影响了诉讼进程。

    对此,报道指出,在处理程序中,可以建立规范,按不同事故等级明确专门督办、协调机构,一案一盯,全程督办,避免地方具体机关的拖延,否则就会出现事故调查之后没有落实,责任人未及时得到处理的情况。

    人民日报――矿难开审 为何一拖两年

    人民日报在热点解读中指出,七台河矿难两年未处理,暴露出我国联合执法机制和重特大事故责任追究的沟通协调机制仍需完善,特别是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特大事故,有必要启动专门程序“全程盯紧”。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