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旅游发展新机遇 “短而精”线路机会多

 

CCTV.com  2007年12月17日 12:30  来源: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修改后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以及《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将于明年1月1号起施行。新放假制度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人们的出行时间和方式,为了应对这种变化,一些旅行社已经开始着手编制新的旅行线路了。

    以北京的国内游为例,旅行社预计:北京郊区游、北京周边游将成为旅游热点。元旦、清明、中秋、端午等传统假日配合前后的周末能够形成2-3天的小假期,适合游客短期渡假。

    北京春秋国际旅行社 总经理 杨洋:比如中秋赏月我们甚至可以在西湖边观赏,端午龙舟赛也可以到屈原故里。

    出境游方面,除了东南亚线路以外,欧洲、澳洲等线路现在多在10天以上。旅行社开始考虑适当缩短长线线路,增加欧洲一国深度游产品,航空公司也开始考虑开辟新线路,缩短航程时间。

    据预测,“集中放假”改为“分散休假”更便于游客自己选择合适的季节和时间段出游,不过以往“五一”黄金周一直是旅游季节,明年首次取消后给旅游市场具体会带来哪些变化和影响,还有待于进一步评估。业内人士认为,在总的出游人数中,真正参团旅游的不到两成,且主要集中在出境游市场,国内游游客仍以自助游为主。五一假期的缩短可能会对旅行社利润最丰厚的长线出境游造成暂时影响。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总裁助理 王延光:在短期之内也许对我们某些局部的产品比如长线旅游会造成影响,但另一方面来说,短线旅游、休闲度假、自驾游会相应地增加

    中青旅出境旅游总公司 总经理 高志权:旅游消费本身的习惯已经形成了,一两天的假期取消、改变、调整可能会调整人们的出游计划,但并不能取消他的出游计划。

    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认为,假日制度的调整将会改变公众的出游习惯,拉动城市周边旅游,进一步强化人们的传统文化意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王志发:一个是长假和长周末形成的大小旅游高峰次数会增多,二是假日期间中短途的游客会增多,三是寒暑假季节游客将进一步增多,四是民俗和文化旅游活动会增多。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