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州高楼大火:警方追捕逃匿的花店老板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07:29  来源:今日早报  
专题:温州鹿城区发生特大火灾

  

  12月12日8时20分,浙江省温州市中心人民路的温富大厦发生大火,楼内有数百人被围困,21人在火灾中死亡。截至下午3时,现场救出113人,疏散98人,所有被围困在楼内的居民都已获解救,大火已扑灭。 中新社发 回城 摄

  昨天上午8点多,温州一家医院的年轻医生鲍仕慧,值完夜班,正在家中补睡。

  突然,一股浓重的烟味呛醒了他。正当他不知所措时,赶来营救的消防官兵把他搀扶出这幢浓烟弥漫的大楼。

  昨天上午8时左右,温州市人民西路温富大厦裙楼,发生一起特大火灾。截至下午1 4时30分,火灾造成21人死亡(其中12名男性,9名女性),另有两人重伤。

  获悉此事后,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立即作出批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和社会稳定工作。尽快查明起火原因,分清责任,及时作出处理。并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安全消防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堵塞漏洞,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大楼起火多人被困舞厅

  起火的温富大厦,是一幢独立商住楼。大厦共28层,高达101米,曾是温州市区的第一高楼。其中1至3层为商业用房,4至28层为住宅。

  据目击者说,昨天上午8点多,大厦一楼的鲜花店突然起火。

  火势很快沿着大厦的裙楼,向上蔓延。大楼里冒出滚滚的浓烟,向高层的主楼弥漫开去。

  位于二楼的一家舞厅,当时正在营业。“除了晚上,每天上午八九点钟,是人最多的时候。”知情者告诉记者,当时舞厅里许多中老年人正在跳舞。

  “他们是在早锻炼,可谁知都被困在了楼里。”知情人士说。

  上午8点27分,温州市消防支队接到火警,迅速调集10个中队共27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参加灭火救援战斗。

  消防队员救出130多人

  8点31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根据当时的火场情况和建筑布局,组织力量开展控制火势和救人行动。

  消防官兵一面组织救人小组,从楼外搭设消防梯,抢救二层被困人员,同时冲上裙房二、三层,疏散人员,救出8名被困群众。

  另一方面,消防官兵用水枪控制一层鲜花店及相邻店面的火势,阻止大火向楼上蔓延。

  就在这时,另一组救援人员进入了温富大厦的主楼,疏散被困在4层以上的人员。

  在大厦12楼,搜救小组发现了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两人正互相搀扶着,神色慌张地往楼下跑。

  救援人员上前一把扶住他们,并在途中将空气呼吸器让给了他们。

  当得知1704号房间有一名妇女被烟熏倒后,救援队员再次冲进大楼。

  这位妇女由于吸入大量浓烟,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救援队员再次让出空气呼吸器,迅速将她背下楼。

  中午11时许,大火被全部扑灭。消防官兵们共从大楼里救出130余人,疏散100余人。

  在这场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中,多名消防官兵因为将自己的防护用具让给了被困住户而受伤。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