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调查发现温州大火遇难者中中老年人居多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03:56  来源:潇湘晨报  
专题:温州鹿城区发生特大火灾

    记者调查得知,起火点位于温富大厦一楼朵朵鲜花店,起火后蔓延到二楼新艺苑舞厅。遇难者中,中老年人居多。

    起火部位为1楼鲜花店

    发生火灾的温富大厦位于温州市中心,为一幢独立的高层商住楼,主楼共28层。1-3层为商业用房,4-28层为住宅。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温富大厦一、二、三楼均遭严重烧毁。二楼是一家舞厅,过火面积最大。据消防现场调查,此次火灾过火面积1270多平方米,初步确定起火部位为1楼朵朵鲜花店,随后扩散至2楼舞厅,发生火灾时有很多人在舞厅内跳早舞。

    记者获悉,一楼鲜花店有2人身亡,二楼舞厅内19人因一氧化碳中毒窒息身亡,遇难者中,中老年人居多。温州人有跳早舞的习惯,很多老年人以此锻炼身体,未料到遭遇此灾难。

    35辆消防车参与救援

    事发后,温州消防支队迅速调集10个中队35辆消防车270余人进行紧急救援,共有105人从温富大厦主楼中被救出,98人被转移。

    在消防队员营救的同时,部分冷静的群众开始自发组织营救,被救出的人员里,还有孩子和孕妇。楼后侧有1米多高的平台,成了临时逃生的通道。一名被困在2楼的男子率先从窗户跳下平台。

    获救者中17人被送往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获悉,其中14人已出院;2名仍在医院观察。另1名从3楼跳下的谢姓男子因脊椎和脚部骨折,已转入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生表示,受伤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昨天早上9时30分许,火势得到全面控制,11时30分许,余火被全部扑灭。

    昨天中午,温州市委紧急召开常委会,迅速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认真组织各项处置工作,立即成立由市长邵占维任组长的火灾处置协调小组,协调指挥开展火灾处置工作,全力抢救伤员,细致做好善后和安抚工作。二是迅速开展火灾原因和死伤人员身份调查工作。三是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火灾以及处置情况。四是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记者 傅天明

    “万幸,晚一点就没有命了”

    “我捡回了一条命!”住在温富大厦17楼、正在温州市第三医院接受治疗的鲍先生见到记者连说“万幸,晚一点就没有命了”。

    鲍先生介绍,他是上午11时许在昏迷中被人抬出来的。昨天早上8点多,鲍先生从睡梦中被喊叫声惊醒,起来发现屋子里弥漫着烟雾,他赶紧去找湿毛巾捂住鼻子往外跑,可是刚开门,走廊上的烟雾就直往屋子里窜。他关上门,边向外面求救,边找来湿毛巾把门缝堵上,接着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鲍先生醒来时,已经被送到了温州市第三医院急诊科。鲍先生大约11时许送到医院。鲍先生住在23楼的母亲和女儿抢救及时,也平安脱离危险。

相关新闻:

温州特大火灾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视频]温州发生特大火灾 21人死亡

温州高楼失火确定21死2重伤 19人舞厅内窒息身亡

温州28层高楼起大火 消防员救出143人[组图]

浙江温州一商住楼发生大火 至少19人丧身(图)

责编:赵德礼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