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寄语中国志愿者

 

CCTV.com  2007年12月06日 08: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11月11日,“微笑北京?奥运先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长跑健身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首都大学生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和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共3000多人参加了长跑健身活动。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记者今天(5日)从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上了解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第22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寄语中国志愿者。潘基文说:“我谨对即将服务于北京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体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极大的鼓励。”“通过这些志愿者的才智、激情和贡献,世界将会见证志愿精神的巨大力量。”

  潘基文在致辞中表示:“发挥志愿者的精神,发挥志愿者的力量,从而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增强社会凝聚力,这是联合国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坚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一定会推动中国志愿事业的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青岛泰之在庆祝活动现场,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致辞,并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转交了潘基文对中国志愿者的寄语。(记者 万兴亚)

  记者从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自1993年团中央发起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以来,全国累计已有2.68亿多人次的青年和社会公众为社会提供了超过61亿小时的志愿服务。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自第40届联大确定从1986年起,每年12月5日被定为“国际志愿人员日”,如今,国际志愿者日已经走过了22个年头。今年的国际志愿者日,也因2008年北京奥运会渐行渐近而格外引人注目。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开始正式实施。《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条例》的实施是北京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北京市志愿服务工作纳入了规范化、法制化发展的轨道,为奥运志愿服务工作和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

责编:朱真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