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谁制造了中天置业

 

CCTV.com  2007年12月01日 17:12  来源:  
  [内容速览]中天置业与旗下中天长盛担保公司员工欠薪一案前日下午首次开庭仲裁,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庭对相关情况展开了询问及调查。一个半小时庭审后,仲裁员要求各案代表于3天内提交工资标准清单,以便仲裁庭进行进一步调查与核实,并宣布将择日再审理各案。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12月1日播出):

  南方都市报消息: 中天置业与旗下中天长盛担保公司员工欠薪一案前日下午首次开庭仲裁,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庭对相关情况展开了询问及调查。

    前日下午的劳动仲裁分成五个案子进行。来自罗湖区的109名员工讨薪一案在三号庭进行审理,来自福田、南山、龙岗、以及长盛担保公司员工讨薪等四案在七号庭审理。

    审理中,仲裁员向员工代表了解了两家公司的工资结构、底薪情况、工资与提成发放情况等,确定了各案的仲裁诉求,主要包括员工10月份以来的工资、数额不等的提成、入职押金以及中天与中天长盛终止劳动合同的赔偿金等。

    一个半小时庭审后,仲裁员要求各案代表于3天内提交工资标准清单,以便仲裁庭进行进一步调查与核实,并宣布将择日再审理各案。

    中天长盛方面的代表告诉记者,光他们一案的58人就共需讨薪60余万元,而以南山区员工为主的154人则共要求讨薪102万余元。

  中天置业股权多次转换

    记者近日在工商部门查阅档案后发现,深圳市中天置业评估有限公司的股权在成立至今的五年里经历了多次更迭。

    2003年3月,中天公司成立之初,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股东共4人,蒋飞出资39万元,占39%。3个月后,原先的第一大股东余德钻主动撤出,将46%的股权转让给了蒋飞,而转让的价格并未注明。

    2004年3月4日,经股东会一致同意,公司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加至1000万元,其中新增部分由股东蒋飞追加580万元。而蒋飞如何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就聚集起了580万的资金令人不禁生疑。有人猜测,在那个个人账户等同于公司账户、客户纷纷将监管资金汇入公司账户的年代,这580万元可能并不是蒋飞个人的资金,而是一年“滚雪球”的成果。

    且据消息灵通人士称,两位新追加的股东拿出了一笔不小的数目入股,个中原因是,中天置业欠他们的款项无法偿还,因此“以股抵债”。如今看来,当时的这次股本扩容可能是蒋飞与中天的冒险,那一次,他们成功了。

    最后一次股权变更发生在2007年4月,经历了之前的纷纷扰扰后,这次变更显得毫不意外:在上一次股本扩容中没有动作的股东鲁某退出了股东的行列,将1%的股权以10万元原价转让给蒋飞,蒋飞在股本中所占比例达到了68%,也终于完成了由38万到680万的飞跃。(见习记者 张俊彦)

    [详细内容]

  主持人:

  有的时候,很多好消息都不如一个坏消息来的让人印象深刻和有冲击力。最近一段时间与房地产市场有关的好消息其实很多,比如北京廉租房开建,比如广州为3000多户居民放了廉租房的号等等。但是同样从广东传来一条消息,却让人的笑容迅速凝固。在深圳,一家很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中天置业的老总--蒋飞,涉嫌携巨款潜逃。如同多米诺骨牌推倒第一张,很多中天置业的门脸、店铺纷纷关张,亏了钱的消费者加上被欠了工资的中天置业的员工,以及租房子给中天置业的业主们,都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寻找减少损失的方法。但是更多的人在思考,这起事件说明了什么?房产中介还是否值得信赖?深圳的房地产泡沫是不是到了破裂的时候?房价接下来是一个怎样的走向?《新闻周刊》本周视点关注中天置业,这一根或许是刺破气球,或许没有太多重量的一根针。

1/4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