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焦点访谈]飘动的红丝带

 

――――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三)

CCTV.com  2007年12月01日 17:11  来源:  
进入[焦点访谈]>>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12月1日播出):

    2007年12月1号,是第二十个世界艾滋病日。全国不少地方都在这一天前后进行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虽然从医学的角度来讲,艾滋病至今还没有理想的疫苗。但目前还是有办法可以做到预防。

艾滋病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

预防艾滋病的最佳“疫苗”就是宣传教育。

    几天前,在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一个露天广场上,一场名叫《红丝带万里飘》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当地几千名观众。这台演出在为群众送去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防治艾滋病的知识。演出单位是河北省大厂歌舞团大棚车流动演出队。这是一支受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卫生部委托,由卫生部承担费用,由河北省大厂歌舞团负责创作和演出的流动演出队,整台节目把艾滋病防治的各种知识,贯穿于小品、歌舞、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中,观众们笑声、掌声不断。这两年,这个流动演出队已经在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以及相关城市进行了演出。

    近些年来,我国的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强,面向大众和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在不断深入。国家有关部门组织了多场防艾公益演出,一批艾滋病防治公益广告在各级电视台陆续播出。为4000多所学校配备了预防艾滋病教育教学资料,万余名学校师资接受了专题培训。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展开,有2725万名女性接受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成立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领导机构6071个,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虽然从医学的角度来讲,艾滋病至今还没有理想的疫苗。但目前还是有办法可以做到预防。预防艾滋病的最佳“疫苗”就是宣传教育。让我们把所知道的预防艾滋病的常识,告知给身边每一个人,“使艾滋病置身于阳光之下”,这个“世纪病魔”就一定无处藏身。让我们每个人尽自己的一份力,理解、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使所有的生命都得到尊重,结满爱心的红丝带会飘动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