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个别网友质疑月球照片造假 卫星总师叶培建驳斥

CCTV.com  2007年11月29日 14:32  来源:中国航天网  
  [内容速览]针对个别网民最近怀疑嫦娥一号的月球成像照片和华南虎照片一样是假的言论,嫦娥一号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进行了驳斥。

专题:“嫦娥一号”探月行动

“嫦娥”公布第一张月球表面图

    中国航天网、中国航天报今日邀请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嫦娥一号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做客,就嫦娥一号卫星回答网友提问,中国航天报总编时旭主持本次访谈。

    嫦娥一号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驳斥了日前个别网友的不负责任的言论。在谈到嫦娥一号卫星传回的首张月图成像照片时,叶培建情绪激动地说: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个别网友很不负责任的说法,他们怀疑嫦娥一号的月球成像照片和华南虎照片一样是假的。

    我觉得,网络是个非常自由的平台,但是也不能不负责任地乱说。我们这么多科学家都坐在这里,而且温总理亲自揭幕月球图片,怎么能是假的呢?(钟文)

    在访谈进行至中途时,叶培建抱歉地表示,飞控中心的工作还没有全部完成,只能提前离开访谈现场,回去和团队一起继续工作。

相关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第一张月面图片发布仪式举行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赵承)"嫦娥一号"卫星第一张月面图片发布仪式11月2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温家宝指出,我国首次探月工程的圆满成功,使中华民族千年的奔月梦想开始变为现实,并再一次雄辩地向世人昭示:中国人民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在攀登现代科技高峰的征途上不断谱写新的华章!中华民族完全能够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详细

温家宝:在"嫦娥"首张月面图片发布仪式上的讲话

 

    11月26日,中国国家航天局正式公布嫦娥一号卫星传回的第一幅月面图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飞控中心揭开图像,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详细

"嫦娥"传回首幅月面图像公布 温家宝为图像揭幕

   

 

[视频]温家宝为"嫦娥"发回首张月面图像揭幕

 

"嫦娥"传回首幅月面图像公布

    26日上午,国家航天局正式公布嫦娥一号卫星传回的第一幅月面图像,温家宝总理来到北京飞控中心揭开图像,并致辞祝贺。 >>>详细

“嫦娥一号”卫星模型亮相北京[组图]

国家航天局长:嫦娥与"月亮女神"侧重点不同

首个“嫦娥一号”卫星展今天在北京天文馆开展

嫦娥一号:探测仪器全部开机 在轨测试正在进行

“嫦娥一号”??回望中国首次探月5大精彩瞬间

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嫦娥"凝聚民族精神

“嫦娥”给月球拍照―探月工程首幅图像公布侧记

责编:荀志国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