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来了]打造干净的奥运会

 

CCTV.com  2007年11月24日 15:40  来源:CCTV.com  
进入[奥运来了]>>

    CCTV.com消息(奥运来了11月24日播出):当马里昂?琼斯在法庭上用眼泪诉说悔意的时候,所有那些曾经属于她的荣耀都渐渐走远,而现在,终于到了归还奥运奖牌的那一刻。

  三金两铜,镌刻着“2000年悉尼”字样的5块奥运奖牌,在美国得州时间本周一,它们从琼斯代理律师的手中被交回到了美国奥委会位于奥斯汀的总部,而在不久之后,它们还将辗转回国际奥委会。

  “在这次的事件中,我们已经尽了职责,把有欺骗行为的人抓了出来,拿回了奖牌,再然后我们会把它们交还给国际奥委会。”美国奥委会的执行官吉姆?舒尔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这感觉像是一次糟糕的回忆,但在‘清洗’奥运项目的整个过程中,这无疑将起到积极的影响。”与此同时,美国反兴奋剂组织也发表了一项声明。“这件事件告诉我们,在赛场上真正的成绩是不可能依靠欺骗手段来获得的,任何通过服用禁药拿到的奖牌只可能被认作是愚蠢的决定。”该组织执行主席特拉维斯?泰加特说道。

  上周,长久以来一直极力否认曾服用禁药的琼斯终于承认,自己从1999年就开始服用巴尔科实验室提供的药物,而后者正是著名的类固醇药THG的重要产地。在向世人忏悔之后,这位曾经的短跑女皇宣布正式退役。在前天的奖牌交还过程中,琼斯并没有现身,不过据一位她的朋友透露,现在琼斯最大的愿望就是还原那些比赛的真实成绩,这样才能稍稍表达她对其他选手的歉意。

  不过,故事到这儿并没有结束。从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尽管琼斯已经作出了退役决定,但他们并不会因此就取消禁赛处罚。据透露,她这回的禁赛年限依旧是两年。此外,由于涉嫌欺骗联邦法官,琼斯的前路上很可能还有一次牢狱之灾。不过据最新的预测,那份处罚的分量应该不是此前传言的最高五年,而是六个月左右的监禁。关于这一项最终判罚,法庭将在明年1月时正式宣布。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