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白药:将在适当时机推出新的健康品牌

CCTV.com  2007年11月18日 19:43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 2008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

    CCTV.com消息: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又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拉开了“战幕”。2008中国有我,有你,有大家。奥运会是央视与企业携手的“同赢”,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契机。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云南白药集团有限公司健康产品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黄卫东。之前已经有云南医药企业的代表,你们是同行吗?

    黄卫东:应该是的,云南生物医药的企业还不是很发达,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为中国人的生物健康做贡献。

    主持人:今天收获怎样?

    黄卫东:我们想获取的资源正在进行,或在获取,因为竞争太激烈了。

    主持人:刚才昆明圣火讲到这次主要是想把全新的护肤的化妆品带向市场,而云南白药这次的目标是怎样?

    黄卫东:我记得2005年我们第一次参加招标的时候,我们推出的是云南白药牙膏,当时我们是中国第一贵的牙膏,一支牙膏卖20块钱,一置疑声中,今年我们牙膏销售达到5.5亿,应该说牙膏的成功是央视招标会带来的,作为一个制药企业进入日用品行业确实是行业一片置疑,但是我们觉得第一,我们做药的理念就是拿最好的产品奉献给我们大众,另外我们的品牌,还有我们的信息,我们撑住了最艰难的时刻。媒体收云南白药牙膏的时候,有些文章就出来了,有些把我们作为医药行业的一个奇迹,确实是我们和央视的合作取得了成效,另外对我们的健康品,我们也更增添了信心,这次来招标也是,一个是要扩大加强我们云南白药系列牙膏的推广力度,另外也在适当的时机推出我们新的健康品牌。

    记者:黄先生你好,刚才听您介绍央视在我们的云南白药品牌推广当中作用非常大,但是另外一个重要的支撑就是广告公司,请您谈谈我们云南白药和我们的广告公司的合作情况?我们对广告公司的合作做一个简单的评价。

    黄卫东:应该来说,我们和广告公司合作是伙伴的关系,因为白药99年,现在我们就开始在央视投放,2005年进行了招标,应该说都是和广告公司合作的,对我们来说,白药和广告公司的关系是伙伴关系,而且这几年来说,我们和广告公司的关系比较固定,合作是非常良好的,我自己的体会,你要找到一家真诚的合作伙伴,一定要交底,要把你的需求、企业的状况告诉你的合作伙伴,我个人的一个理念说什么企业来把握,怎么说还是交给专业的公司,所以一直到现在,应该来说,白药在广告合作方面怎么表达呢,信誉是非常好的,不管是对媒体还是对广告公司,朋友可以随便去采访一下,在这方面白药的信誉是非常好的,我们认为广告公司是合作伙伴,我们不是以广告主这样很高的姿态来对广告公司,我们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有需求,他们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我觉得我们的合作是双赢的。

    记者:在我们品牌打造的过程当中,给我们起到主力推动的是哪家公司?

    黄卫东:央视我们合作好多,这几年有北京未来,有昌荣、江苏英脉,还有十频道的上海的一家代理公司,合作得都非常好。

    记者:我们品牌策划是不是交给本土广告公司?是不是本土和文化品牌更接近,未来是不是继续保持这种合作,还是等我们品牌再足够成长的时候,也会选择和FA公司呢?

    黄卫东:应该说我们要选择合适的公司,我们不排除FA公司,但是我们觉得现阶段哪家公司的策略更合适我们公司,还有我们的服务方式,更能合适白药的文化,或者白药的一些理念这些方面是我们选择的一些条件,但是从原则上来讲,我们不排斥国内公司和FA公司,我们只寻找合适自己的合作伙伴。

责编:徐文华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