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房山隧道坍塌致一死一伤(图)

 

CCTV.com  2007年11月15日 04:29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图片频道

一辆农用三轮车驶出隧道落石处。本报记者 周民 摄

    本报讯 (记者肖岳 实习生于杰)前天下午,房山区十渡镇六渡村六石路工地五合一号隧道发生坍塌事故,两名承德籍工人被砸伤,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当天,房山区安监、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坍塌石头落了一分钟

    昨天,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目击工人刘山(化名)称,前天下午1点10分左右,包括他在内的5名工人前往二号隧道,途经一号隧道桥时,突然隧道口上方的几块大石从山上落下。他奋力向隧道里跑,同时听到身后石头落地的声响和工友痛苦的喊叫声。过了1分多钟,声音才停止。

    与刘山共同跑进隧道的还有另外两名工友。待他们回头看时,发现两名工友倒在坍塌的石块旁。刘山等人冲上去,将工友杨春武和周子俊身上的碎石和灰尘清理干净。周子俊捂着腿大喊疼痛,而杨春武则躺着不动,只痛苦地呻吟。刘山说,他发现山上仍有几块开裂的大石。他们将受伤工友抬到旁边,并拨打了老板的电话。

    伤者送医院途中死亡

    该工程一位负责人隗先生说,接到工人电话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周子俊腿部受轻伤,杨春武伤势比较重,被落下的石块砸中了腹部肋骨处,他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不久120急救车赶到,将两名伤者送到张房卫生院救治,杨春武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工人周子俊经治疗已无大碍。

    据了解,杨春武今年45岁,他和41岁的周子俊均为河北省承德人。目前施工方已通知死者家属,具体赔偿方案尚待协商。

    安监公安介入调查

    昨天记者在出事现场看到,现场附近安置着一个蓝色牌子,写着“山体落石,注意安全”,隧道口处的山体仍有多处开裂。在山体下放着一块六石路工程简介,上面写着:六石路全长29.559公里,起于十渡镇六渡村,终于108国道霞云岭乡石板台村,建设单位:北京市路政局房山公路分局,监理单位:北京市炬桓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秦皇岛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鑫实陆桥有限责任公司。工程负责人隗先生说,工程开工前就设置了安全牌,山上曾不时有石头落下,施工队经常对有隐患的山体进行爆破。

    房山区政府称,事故发生地的施工单位为河北地矿隧道公司。目前房山区安监局和公安分局已经介入调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编:赵德礼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