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故事]《和平年代》

 

CCTV.com  2007年11月09日 16:56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11月9日播出):

    仅以此片献给十三万消防官兵-----

  和平年代,没有战火硝烟,你们却常常面临,生死考验;

  和平年代,你们一样勇往直前、一次次走进危险;

  你们是人民的英雄,你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

  自从一九九二年公安部把每年的十一月九日定为消防日,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五个年头了。十五年来,十三万消防官兵为了保护人民生命的财产,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今年的消防日来临之即,八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消防总队代表,聚集在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了一次消防技能演练,我们摄制组对这次活动进行了一次体验式拍摄。

  首长同志!辽宁消防总队;抚顺市消防支队;重庆消防总队特勤支队;浙江消防总队杭州支队;万州支队;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哈尔滨市消防支队;西藏消防总队拉萨消防支队;山东省消防总队威海市支队;前来报到!请指示!欢迎你们!请坐!

  我也穿着这个吗?

  那你就来吧!行啊!行不行?行!先穿什么?我把这个脱了吧?不用脱,没事的.直接套上,直接套,没事。鞋套上就行。能套吗?我们救火都直接套。哪有那时间!

  稍息!立正!总队长同志!分列式队伍集合完毕,请指示!演练开始!是 石化装置事故处置演练,是针对处置化学危险品突发泄漏事故和爆炸事故模拟演练。

  你们有几种方法?

  咱们有立射,握射还有肩射,我们刚刚的那种是属于肩射。

  把水袋扛上。完了之后摇晃,使泡沫散开。

  处置石油液化气泄漏事故的危险性极大,由于液化气是易燃易爆气体,发热量高,燃烧充分,遇到明火极易引起燃烧爆炸。抚顺市消防支队的官兵们就曾经处置一次建国以来最大的液化气泄漏事故。

  这个看似祥和的田园风景,其实隐藏着巨大的危机,这是消防队员最不愿看到的景象。

  访谈:单位附近的农田里面,白茫茫一片,一米五那么深,那种白雾状的。

  访谈:一检测,全都是泄漏的液化气。

  2006年12月4日凌晨6点多,抚顺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东洲区发生了液化气泄露事故。消防官兵从报警人的描述中判断,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泄漏。

1/6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