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林业局首次公开回应"野生华南虎照片"事件

 

CCTV.com  2007年11月09日 07:34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今年10月12日,陕西林业厅公布了猎人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照片。随后,照片的真实性受到来自部分网友和专家的质疑,继而引发了全国性关注。

    昨天,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回应了“野生华南虎照片”事件,我们来听听国家林业局方面的说法。

    针对到底有没有野生华南虎的问题,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表示,1999年到2001年,国家林业局曾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野生华南虎资源状况的调查,分别在广东、福建、重庆、湖南、江西、陕西等省份发现了48处存在的痕迹。而根据历史记载,陕西镇坪县也曾有华南虎存在的记录,二十多年前,当地的农民都亲眼看到过野生的华南虎。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但是我们一直没有发布到底野生华南虎存在的数量,因为发现痕迹并不能彻底查清楚它的准确状况,还要经过很多调查信息才能确定它的状况。

    关于照片的真假,曹清尧表示要由有关权威部门进行鉴定后再作出结论。他还表示,单凭几张照片也不能充分反映野生华南虎现状,国家林业局目前正在着手邀请跨学科、跨部门的专家到陕西镇坪县进行实地调查,近日即将出发。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一只孤立的老虎并不等于一个种群的存在,一张照片的真假并不说明野生华南虎现在的情况。我们调查的目的就是要真正核实清楚当地老虎的种群数量以及生存状况。

    此外,针对镇坪县报道有华南虎存在以后,一些地区开始悬赏拍摄华南虎照片的行为,曹清尧也表示了反对。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我想提醒大家:第一,这是干扰了它们的正常生活,第二,毕竟老虎是凶猛的动物,我们出去拍摄寻找老虎,有可能会发生生命危险,对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很大的威胁。

责编:王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