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 杭州居首北京第九

 

CCTV.com  2007年11月07日 07: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内容速览]在杭州大剧院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杭州平民英雄孔胜东(左)为杭州市长蔡奇颁奖。2007中国(大陆)最具幸福感城市颁奖盛典昨晚在杭州举行,十个获奖城市用各自的魅力,诠释了幸福。

  

  获奖城市代表上台记者戴树林摄  

  在杭州大剧院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杭州平民英雄孔胜东(左)为杭州市长蔡奇颁奖。

  图片来源:今日早报 记者胡元勇摄

  6日晚19时40分,2007中国(大陆)最具幸福感城市推选活动颁奖盛典在杭州大剧院举行。经过近3个月的评选,十大中国(大陆)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推选结果在晚会上揭晓。

  此次评选于2007年4月开始,由《?望东方周刊》发起,在269个地级市中,筛选出35个。经300余万人用短信、纸质、网络三种方式投票后,产生10个最具幸福感城市。

  青岛市在此次评选中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副市长藏爱民出席颁奖盛典,上台领奖并讲话。

  《青岛 幸福城市颁奖词》:一座帆船上的城市,一座分享着2008北京奥运会灿烂梦想的城市。在这里,你会感受到青春的魅力,友爱的魅力。青岛,一座洋溢着青春和幸福表情的美丽海滨之城。

  其他入选城市分别为:杭州、沈阳、宁波、台州、珠海、中山、上海、北京、成都。

  杭州再夺最具幸福感城市桂冠

  2007年,幸福更青睐哪些城市?

  2007中国(大陆)最具幸福感城市颁奖盛典昨晚在杭州举行,十个获奖城市用各自的魅力,诠释了幸福。

  它们是:杭州、沈阳、中山、宁波、青岛、台州、珠海、上海、北京、成都。

  组委会设的五个单项奖同时揭晓:大连――人们举止规范最文明的城市;深圳――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天津――市民感觉最安全的城市;长沙――最有娱乐幸福感的城市;长春――最有人情味的城市。

  老百姓口碑评定幸福感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人幸福的理由,每个城市有每个城市的幸福坐标,幸福感怎么评定?

  今年4月,由新华社《?望东方周刊》发起,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工作委员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经济调查所联合参与,在全国第一次推出了关于幸福感的城市推选活动。

  根据国家统计局2006年公布的相关数据和各地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首先在全国269个地级以上城市中,严格筛选出35个城市。

  接下来,组委会拟定了详细调查内容,调查内容涵盖城市各方面,包括生活节奏、人情味、赚钱机会、生活便利程度、建筑美观程度、自然环境、文化娱乐、治安、近年来发展等,并首次邀请每座城市市民,来为自己的城市打分。

  调查历时八九两个月,共收到有效问卷276万份,网络点击3000万次。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结合调查数据和市民投票结果,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最终评出。

1/4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