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最高摩天轮今日将在北京动工

 

CCTV.com  2007年11月05日 04:48  来源: 东方早报  

全球最高的摩天轮效果图

    早报记者 李继成 通讯员 章华平

    由上海建工集团实施总承包的目前全球最高的摩天轮―――北京朝天轮项目今天将在北京朝阳公园破土动工。这座高度达208米、直径达193米的朝天轮,在同类建筑中均堪称全球之最,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标志性的现代人文景观旅游建筑。

    北京朝天轮项目由北京朝天轮旅游观光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联合开发,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实施总承包施工。

    使用寿命要求达50年

    据负责该项目设计、曾设计英国观景摩天轮“伦敦眼”的荷兰艾维公司工程师介绍,北京朝天轮在设计过程中突破了多项世界工程建筑的难题:结构超高、直径超长。高达208米,直径达193米,居世界之首;轮轴超大。轮轴长28米,轴承使用寿命要求达50年75万转。

    为尽量减少支架结构对乘客视野的阻碍及保证结构外观美感,采用较为简洁的A型支架,并附之体外稳定索保证结构稳定。采用非传统的吊篮式轿厢,并固定于轮缘上,随着高度的增加,到达高度时风荷载等外界影响可以降到最低,乘客感到平稳、安全、舒适;智能先进、智控严格。

    保证残疾人安全乘坐

    在每个轿厢内安装视频介绍等人性化设施,以及智能化安全设施。同时采用先进的同步运行的登下舱系统,保证轮椅能够安全顺利地上下轿厢,为残疾人提供服务,这是传统摩天轮不能比拟的。根据北京朝天轮工程的结构特点、现场条件等因素,上海建工集团将采用竖立旋转安装法完成该巨型摩天轮的结构安装。

    每个轿厢最多载客40人

    据大飞轮集团主席兼北京朝天轮旅游观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德国人FlorianBollen(富抱轮)介绍,北京朝天轮地面高度208米,运转一周的时间大约需要20分钟。安装在轮缘上的48个同步旋转的空调轿厢,每个轿厢最多可载客达40人,晴天时的远望距离可达几十公里。

    据介绍,1999年建在泰晤士河畔上的英国观景摩天轮“伦敦眼”高135米,被公认为全球最成功的观景旅游建筑之一,在过去7年时间里,共有超过3000万人次的游客登上了“伦敦眼”。   

责编:赵德礼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