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让十七大精神激励年轻人奋发有为

 

CCTV.com  2007年11月02日 21:4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各地通过丰富多采的活动,让十七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也大大激发了年轻人投身社会、奋发向上的热情。

    湖北孝感的十七大代表刘尚辉,从北京回来后就忙着深入大中专院校,通俗地向学生讲解十七大报告,成为学生喜爱的宣讲者。在与学生的互动中,还认真解答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十七大代表 刘尚辉: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就会有一份责任心去学习、去领悟,朝时代要求去努力,做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人,我觉得应该从这方面去努力。

    在四川外语学院,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采的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十七大精神、提高学习兴趣。

    四川外语学院党委书记 马新发:为了落实十七大的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要求,我们把十七大的精神学习和学生的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学生兴趣很高。

    而在宁夏灵武市,针对当地存在的早婚早育、婚事大操大办的落后观念,50对新人的集体婚礼,成为当地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的一项重要活动。他们认领了爱情树,并集体来到宁东重化工基地,感受经济建设新成果。

    新郎 郭彦飞:十七大提倡社会和谐新风尚,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又是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大力提倡这种节俭新风尚,促进和谐发展。

    向沿袭多年的高额财礼、陪嫁高档生活消费品告别,也得到了年轻人的积极响应。

    眼下征兵工作正紧张进行,党的十七大绘就的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大大激发了各地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福建省农林大学学生 陈龙辉:作为当代一名大学生,我更应该起带头作用,为国家事业奉献,携笔从军,奉献国防事业。

责编:魏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