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七大精神连万家 惠民措施暖民心

 

CCTV.com  2007年10月31日 23:0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连日来,各地通过灵活生动的形式宣传十七大精神,而一系列惠民措施的出台更是让百姓倍感温暖。

    这几天,安徽、黑龙江、上海等地组织党员干部进工厂,下社区,到农家,宣传十七大精神。青海都兰县巴隆乡布洛格村这几年发展很快,村里有不少人买了小汽车、摩托车,听说十七大服务队来了,村民们都穿上了节日盛装。

    青海都兰县巴隆乡布洛村村民 索南木:党的十七大说出了我们牧民的心里话。

    在杭州萧山区临浦镇,“农民信箱”成为农民了解十七大精神的信息平台,镇里请来专家,将十七大精神编成通俗易懂的短信,或是写成电子邮件,发送到农户手中。

    关注民生问题是十七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各地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新举措。在江苏海门,又一家向残疾人和困难群体免费开放的慈善超市开业了,这已经是海门市创办的第36家慈善超市,困难居民拿着凭政府发放的爱心卡,可以在这里免费购买一定的日常生活用品,

    江苏海门市慈善超市协会副秘书长 吴文海:十七大强调关心民生,慈善超市作为慈善事业的补充和延伸,为弱势群体解决了基本生活问题,使他们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河北承德,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上加大了力度,最近又增加了三个空气质量监测点。

    记者:这里是承德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现在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今天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的监测数据进行汇总分析。

    如果数据超标,环保部门会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找出污染原因。截止昨天今年承德市市区空气质量2级以上天数已经达到272天,比去年增加了50天。

    承德市环保局局长 刘艳东:这次十七大报告生态文明是个核心,是一个重中之重,我们按这个理念来修改我们我们生态市规划。

责编:魏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