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放歌深圳 《远航》一曲宣传奥运

CCTV.com  2007年10月29日 15:40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10月26日晚,“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活动的海选奥运舵手女票王赵?和奥运舵手项目的策划人肖朝君先生一起在深圳盐田第三届深圳沙滩音乐节的开幕式晚会上唱响了奥运舵手活动的主题曲《远航》,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深情呐喊助威,把北京的奥运热情点燃到深圳特区。

    开幕式晚会“我们的梦―奥林匹克深圳之夜”在明思克航母世界举行,这是音乐节结合旅游景点的新尝试,倾力打造“中国规模最大的户外音乐节”。晚会的演出嘉宾也很富有特色:奥运冠军钱红、奥运舵手代表以及娱乐界明星叶蓓、郑钧、戴菲菲、水木年华纷纷上台献艺,展示了音乐与体育本质上的美与和谐。56个民族童声合唱团之侗族团也在本次晚会上进行了全国首次公开演出,美轮美奂的原生态歌声博得满堂的喝彩。

    肖朝君说,这次奥运舵手活动组派代表来参加“音乐传递五环体育精神”大梅沙音乐论坛,就是为了借助奥运舵手这个活动来拉近深圳和北京在心理上的距离,共同感受奥运即将临近的脉搏和温度。奥运舵手活动现在已经进入了最后的20进4的总决赛的阶段,平民舵手的产生时间也为期不远,作为这次活动的侧策划者,一方面也和大家一样急切地盼望着平民舵手能够尽快决出,同时还在理性地分析这次活动过程中的得失成败;另一方面在情感上也很舍不得,毕竟这个活动持续了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和各方的合作都很愉快,活动主办方之间以及选手之间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就让我想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方面很热切地盼望着8月8号的早日来临,另一方面,我们还不得不考虑到奥运会过后的各项收尾工作的完成,这些方面都是我们必须提前要能预知并且要做好准备工作的。

    赵?是来自山东烟台的奥运舵手选手,她表示,能够作为这次的奥运舵手代表和奥运舵手策划者肖朝君先生同台演绎《远航》意义不同。她说,参加奥运舵手活动到今天,自己身上已经不仅仅是奥运舵手这一种身份了,还是奥运精神的传递者,赛艇运动的推广者,服务奥运的志愿者等等。现在通过音乐的形式来推广奥运,其实是借住一种更能够为普通百姓接受的方式来传递奥运精神,拿《远航》来说,歌词写得很切合舵手的运动的生理和心理实质,曲调也朗朗上口,被传唱出来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远航》来了解赛艇运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赛艇运动中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学声乐的她看上去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在奥运舵手网络票选的环节中,她的短信支持率女选手中是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女票王。至今谈起来都还会开怀大笑,她说主要是因为自己平时人缘好,其实投票的那段时间工作很忙,根本没有时间拉选票,都是朋友们在张罗,想不到最后还得了人气冠军,实在是有点出乎意料。

    用音乐文化来传递体育文化,让体育文化通过音乐更被普通大众了解和接受是这次沙滩音乐节的意义。音乐使体育快乐起来,2008年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奥运作为一个热点话题将更加成为人们言论的中心,快乐地迎接奥运,快乐地传递奥运精神是奥运舵手们的愿望,他们一直在努力!

责编:张兰

1/1

更多相关新闻